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预防油脂性脱发的法宝

2016-12-12 17:05:36      

脱发是一个让人非常头疼的事情,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就更加严重了。虽然脱发并不会对身体带来什么健康上的危害。但是,却会给很多人带来了不便,而很多患有脱发症状的人,都是因为油脂性脱发而造成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如何来预防油脂性脱发。

合理摄取营养---脂溢性脱发在一定程度上也与饮食中的某些营养素失衡有关。原则上每日膳食中包括以下五大类食物:A。谷类、薯类、干豆类;B。动物性食品如肉、禽、蛋、鱼、乳等;C。大豆及其豆制品;D。蔬菜,水果;E。动植物油脂、食用糖。

保持良好心态---精神紧张、忧郁、恐惧或严重失眠等均能致使神经功能紊乱,毛细血管持续处于收缩状态,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应,而头皮位于人体的最上端,因而头发最易脱落。如果压力持续,再加上心理素质较弱,就易发生断发(毛)癖、食发(毛)癖、拔毛癖等。因此,避免过度紧张的神经、急躁或忧虑情绪可以减少脂溢性脱发的产生。

调整好心情---脂溢性脱发最重要的因素常常与工作学习压力及疲劳有关。在繁忙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可以适时停下来放松自己,看看窗外,调整紧张的情绪。在家早早关灯,喝杯热牛奶,奖励自己一个香甜梦乡。

以上,给大家介绍的方法就是预防油脂性脱发的方法。相信,大家看完了以后一定已经对这个预防方法有了比较初步的了解了。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当已经出现了脱发严重的现象,一定要尽早的到正规的有资质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不要轻易的相信一些不切实际的偏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治疗油脂性脱发?

脱发是让很多人都烦恼的问题,由于导致脱发的原因不同,所以脱发的类型也会有差异,油脂性脱发是十分常见的一种,那么,怎么治疗油脂性脱发比较好……详细>>

油脂性脱发怎样护理?

避免用碱性洗头液,洗头不要太频繁,洗头的水温温度要适,最好是四十度以下,洗发时头皮中的油脂一定要及时的清理,可以适当的对头皮进行推拿,但……详细>>

怎样治疗油脂性脱发?

不少人的头发看起来总是特别的油,对形象的影响很大,而且还会出现大量脱发的情况,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油脂性脱发,那么,到底怎样才能治疗油脂性脱……详细>>

油脂性脱发怎么办?

随着人们精神压力的加大,有脱发问题的人也越来越多,其中有百分之九十的脱发患者属于油脂性脱发,油脂性脱发一般以男性为主,要想治疗油脂性脱发……详细>>

油脂性脱发怎么治疗?

头发对我们形象的影响也是巨大的,如果面临严重的脱发问题的话就会让我们的美丽受到极大的影响,油脂性脱发是一种典型的脱发类型,那么,治疗油脂……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