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吃什么祛黄褐斑

2016-12-12 16:10:22      

黄褐斑是很令人讨厌的东西。事实上,我们要想去除黄褐斑,一些平时生活中的饮食是很关键的。有些人不了解这些,以为治疗黄褐斑吃药就行了,其实饮食最关键。

黄褐斑病人要经常摄入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柑橘类水果、西红柿、青辣椒、山楂、鲜枣、猕猴桃、新鲜绿叶菜等。由于维生素C为氧化剂,能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内的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抑制玄色素的产生。因此,经常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使色素减退,对预防黄褐斑大有益处。柠檬中含有枸橼酸、果胶和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D等,制成浴剂应用能使皮肤滋润光滑。枸橼酸还可防预皮肤色素沉着,也有助于预防此病。黄褐斑者平时不宜过量食用刺激性食物,如酒、浓茶、咖啡等,以免加重病情。

生活中的一些食疗、药茶等方法也可应用于黄褐斑的防治。

1、枸杞菊花茶:

枸杞子6克,菊花3克,泡开水,每日频频饮服。有滋阴养血祛风的作用,可防治色斑。

2、双花茶:

金银花3克,菊花3克,泡开水,每日频频饮服。有清热祛风的作用,可防治面部红斑、色斑。

3、养颜桃红茶:

桃仁(打碎)10克,红花3克,枸杞子6克,加水煎煮,每日饮服两次。具有养颜润肤增色的功效。适用于面色无华,或灰暗和黄褐斑。

4、冬瓜仁:

冬瓜仁适量,煮沸后取出曝晒干,反复三次,清酒浸泡一昼,再曝晒干碾成细末,每日吃一匙。可悦泽明目,可使人皮肤白净如玉。

5、双花粥:

桂花、茉莉花、蜂蜜各10克,粳米100克。花与粳米同时入锅,加适量水煮沸后,小火煮熬成稀黏稠粥,再加入蜂蜜。每日早、晚分两次服。坚持长期食用,可健身、益寿、美容养颜增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祛黄褐斑

本文导读:如何内调祛黄褐斑,内调能祛除黄褐斑吗?关于黄褐斑的的中医疗法,下面来看看中医专家是怎么样解答的。详细>>

怎么祛黄褐斑

怎么祛黄褐斑?因怀孕而损坏娇好的容颜,这对爱美的女性来说多少会有一点遗憾。孕妇在怀孕期间随着时间的推长,脸上往往容易出现深褐色的对称斑……详细>>

自制祛黄褐斑面膜 有效祛黄褐斑塑无暇肌

去黄褐斑面膜是否与自身适合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尤其是女性们更在意自己脸部皮肤的保养。而且选择祛斑面膜也得要适宜用量,以免造成过度使用所造……详细>>

如何祛黄褐斑

材料:一勺橄榄油,一个鸡蛋。制法:先将鸡蛋打开,然后直取蛋黄,并用搅拌器将蛋黄搅拌均匀成汁液状即可。取一勺橄榄油,然后与搅拌好的蛋黄汁混……详细>>

黄褐斑吃什么中药

黄褐斑吃什么中药?黄褐斑是一种令中青年妇女烦恼的色素增生性皮肤病。它的主要表现是面部皮肤出现大小不等、形状不一的色素斑,颜色多为淡褐色……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