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隆鼻术后的护理措施

2016-12-12 15:39:02      

现在科技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先进的整容手术来改变自己的容貌。隆鼻术就是广大的爱美人士比较钟情的一种,而且,很多做完隆鼻术的人,都对自己的鼻子小心翼翼的呵护,就怕一不小心毁坏了手术效果。但是,如果患者不了解隆鼻术后的防护措施,那就不必如此小心翼翼了。

被治疗者要想在隆鼻术后要尽快恢复自然,主要就好似看术后防护措施是否到位:

1、通常来讲,被治疗者在进行隆鼻手术后的1-2小时,鼻子就开始肿胀,24小时左右达到高峰,48小时后停止,72小时开始消退,逐渐再现原形。因此,这点患者大可不必过于担心。

2、术后的伤口护理是不可掉以轻心的。一般隆鼻手术后3小时内伤口就会停止渗血。若伤口积存血痂可于手术24-48小时内,用3%的双氧水轻轻洗去,再用生理盐水清洗一遍,涂少量药膏,或撒布消炎粉让伤口保持干燥,等待自行愈合,5-7天拆线。

3、隆鼻术后伤口涂抗生素油膏,暴露,不包扎,会有少量渗血,可用消毒棉签轻轻搽去,切不可用不清洁的东西接触伤口,以免污染。

4、手术后要严格遵守医生的嘱咐,不要过度的劳累,躺卧的姿势要取半卧位休息,以利血液循环;第一天也不要低头,这样可以防止伤口的出血;第二、三天可进流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隆鼻术后的护理措施

手术后要严格遵守医生的嘱咐,不要过度的劳累,躺卧的姿势要取半卧位休息,以利血液循环;第一天也不要低头,这样可以防止伤口的出血;第二、三天……详细>>

隆鼻术后怎样护理

隆鼻手术是一个很小的手术,一般的患者在术后可能会有感觉隆鼻不适,这都是正常的反应,因为毕竟刚做过手术,手术改变了鼻子的结构,会让鼻子的形……详细>>

隆鼻术后护理

现在,想做微整形的人比较多,价格又能承受的了,又不用挨很多刀。鼻子是脸部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挺挺的鼻子会显得轮廓清晰,有句俗话夸人是这样说……详细>>

隆鼻术后护理怎么做

假体隆鼻是一项垫高鼻梁的手术,主要是在鼻内或鼻外隐蔽部位打开切口,然后将假体植入其内。很多人假体隆鼻后由于术后护理没做好而影响隆鼻效果。……详细>>

隆鼻术后切口护理注意

硅胶等假体隆鼻一般不用包扎固定,医生可能只将一消毒棉球塞人手术切口侧的鼻孔内。用自体骨或软骨做支架的人,术后除鼻孔内塞入碘仿纱布外,外部……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