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根管治疗补牙后牙疼怎么办

2016-12-12 15:35:15      

现在的很多的患者患有牙髓病和根尖周病等牙科疾病,往往会接受根管治疗,这也是目前国际上非常普遍的治疗措施。根管治疗术需要用到机械和化学方法,科技含量较高,对于治疗牙齿疾病有很好的效果,但是也有的患者接受根管治疗后,会有一些不良反应如牙疼等症状,患者出现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呢?

根管治疗的补牙方式是非常复杂的,它是对牙髓的直接治疗,在治疗的过程中,医生需要用的器械比较多,实施的步骤也是十分的繁琐,并且过程的每一步都十分的重要。患者在治疗时如果医生稍有差池,就很有可能使患者的治疗失败,并且还会伴随着后遗症,比如治疗后的牙疼这种症状。

患者在根管治疗后,如果有不适应的情况,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并不能减缓反而情况越来越严重,这就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就诊,通过检查发现问题。患者的牙疼情况的发生,有很多的因素诱导,比如医生在治疗过程中的纰漏,治疗后患者口腔清洁不到位,医生的经验不足等情况。

患者在接受根管治疗以后,修补后的牙齿需要有个恢复的过程,这就要求患者定期的去医院进行复查,让医生观察牙组织的恢复状况。在治疗后的一段时期里,患者会感到修复的牙齿不舒服,这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这种情况逐渐加重,就不能再继续观察了,要及时检查,寻找病因。

根管治疗的方法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根据患者的个人情况,根管的生长情况也是因人而异,所以,建议患者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根管治疗手术,不要轻信广告,治疗后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并且要遵守医嘱及时复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根管治疗补牙后牙疼怎么办

现在的很多的患者患有牙髓病和根尖周病等牙科疾病,往往会接受根管治疗,这也是目前国际上非常普遍的治疗措施。根管治疗术需要用到机械和化学方法……详细>>

根管治疗后会发生补牙疼吗

根管治疗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防止根尖周病的继续病变,为了能够促进根尖周病的痊愈,使患者脱离病痛的烦恼。但是如果患者采用这种根管治疗的方法,在……详细>>

补牙前根管治疗介绍

提起补牙,大家都非常的熟悉,很多人也都有过补牙的经历,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在补牙前也是要做一些治疗工作的,这样才能为日后的补牙做好铺垫,……详细>>

补牙后牙疼怎么办

很多人补过牙齿后,发现自己的牙齿会特别地疼,有的时候连说话都很疼,去补牙的医院咨询医生,医生都是说没事。很多时候大家都想知道补牙后牙疼怎……详细>>

根管治疗补牙多少钱

补牙的治疗手术方法有很多,现在大家最常见的就是根管治疗补牙,很多人都采用根管治疗补牙,但是很多没用过根管治疗补牙的,都比较担心根管治疗补……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