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补牙后牙酸怎么办

2016-12-12 15:19:33      

补牙是为了阻止龋齿问题进一步发展,让牙齿变回完整健康,是对牙齿健康非常有利的,但是现在有些人在补牙后却遇到了新的难题——牙酸。那么补牙后牙酸怎么办 ?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改善这一情况吗?

专家说,补牙后牙酸主要和以下几点原因有关系。

1、补牙后牙酸别太紧张,对于近期出现了牙酸,可能是由于材料刺激到了牙髓而导致的。远期情况可能是由于继发性发生牙髓炎而造成的。

2、充填修复后,如果咀嚼食物时出现疼痛,有可能是补的材料高了,应及时告诉你的主治医生,以便进行调磨处理。

3、深龋洞患牙的保髓治疗,应注意观察术后有无疼痛反应,轻度刺激痛,一般会逐渐消失,如果有明显的刺激痛或自发痛,应及时到医院复诊。

4、杀神经治疗后的牙齿,几天内会有轻微的疼痛,此为正常反应,如果出现剧烈的刺激性疼痛或夜间疼痛,可能是残髓炎反应,应随时复诊。

专家说,刚补过的牙,1~2天内不能用来咀嚼食物,也不要刷该牙齿,特别是用银汞合金补过的牙齿,材料完全凝固需要48小时。补牙后的牙齿有点脆弱,因此,我们应多加注意保护补牙后的牙齿。

补牙后牙酸正常是正常的,患者尽量不要经常的冷热刺激,先观察一段时间,如果长期牙酸的话再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长期牙酸肯定是不正常的哦,患者要有清晰的认识才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牙后牙酸怎么办

补牙是为了阻止龋齿问题进一步发展,让牙齿变回完整健康,是对牙齿健康非常有利的,但是现在有些人在补牙后却遇到了新的难题——牙酸。那么补牙后……详细>>

补牙后牙酸怎么办?

虽然牙齿看起来十分的坚固,但是也是会出现很多问题的,为了保护自己的口腔健康,很多人就选择了补牙的方式来弥补牙齿的缺陷,可是很多人在补牙后……详细>>

树脂补牙后牙酸什么情况

树脂类的补牙材料之所以能受到患者的欢迎,就是因为它的组成成分十分的特殊。它是由丙烯酸树脂。玻璃以及石英等微粒强化而成,这就致使它有美观,……详细>>

补牙后牙齿出血该怎么办

拥有一口坚固的牙齿可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如果牙齿出现问题的话就需要及时的治疗,补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方式,但是补牙后也会出现很多状……详细>>

补牙后牙齿过敏怎么办

在做完了补牙以后,牙齿出现了过敏情况,多数是以下原因所导致的:在磨牙时产热过多或消毒药物刺激牙髓所致,冷热过敏症状症状加重或转为自发痛。……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