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如何选择激光和光子脱毛

2016-12-12 15:03:43      

目前,在医疗美容领域,激光和光子均是比较常用的脱毛方法,其脱毛适宜部位:面部、腮部、颈部、胸部、背部、双腋下、双前臂、双上臂、双小腿、双大腿、额前发际、眉弓下、比基尼线等。

激光脱毛是现代光热学的重大发现。是目前最先进的一种永久性脱毛方法,具有脱毛针对性强,疗效显着,操作简单,速度快,疼痛轻微,不留疤痕,无副作用的优点。激光脱毛的原理仍然是基于选择性光热作用理论。

毛囊和毛干中有丰富的黑素,黑素分布于毛球基质的细胞之间,并且也能向毛干的结构中转移(如髓质、皮质和毛小皮)。激光能以黑素为靶目标精确而选择性地进行脱毛治疗。黑素在吸收了激光的能量后,温度急剧升高,从而导致周围毛囊组织的破坏,将毛发去除。没有毛发的地方,由于缺少毛囊,因受热少而不受损伤。

光子脱毛是采用专利强脉冲光源的选择性光热解原理,利用毛囊中的黑色素细胞对特定波段的光的吸收,使毛囊产生热,从而在避免对周围组织损伤的同时达到去除毛发的效果。

同时,光子脱毛的光子是一种宽光谱的强脉冲光,在脱毛的同时还有嫩肤的作用。光子脱毛治疗时间取决于治疗面积的大小,如上唇及腋下多毛者治疗只需5至15分钟即可完成,而整个胸腹、背部或双腿治疗时则就需要较长时间。

光子脱毛与激光脱毛在经过2-5次的治疗后就可以让毛发基本上达到“根除”的效果。但是由于这两种方法的原理不同,因此激光效果来得比较强,疗程较短;而光子效果比较温和,疗程需要更长时间。

光子是多波长宽光谱的一束光。含有不同波长的光对不同组织产生不同作用,针对性较差,对于嫩肤治疗效果非常满意,但用于脱毛治疗就不如激光效果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脱毛和光子脱毛怎么选择

爱美的女性都喜欢穿上裙子来展示自己无暇的肌肤和曼妙的身材,但如果身上的多余毛发露出来,势必会给爱美女性的形象造成一定的影响。详细>>

如何选择家用光子脱毛仪

家用光子脱毛仪大家都不是特别的陌生,但是对于市面上各式各样的脱毛产品,怎样选择一款适合自己产品才是最重要的,如果选择不合适,往往会适得其……详细>>

光子脱毛与激光脱毛区别是什么

光子脱毛与激光脱毛区别是什么?光子脱毛依据选择性光热动力学原理,高能光子头发射的光束,会穿透皮肤表层的毛囊上皮、毛乳头和毛囊中所含的丰……详细>>

光子脱毛与激光脱毛区别

光子脱毛与激光脱毛区别?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是白皙光滑的,而随着爱美者的需求,市面上的脱毛方法也随之越来越多。光子脱毛和激光脱毛便是广……详细>>

激光脱毛与光子脱毛哪个效果好

在当今这个社会,要想别人改变对你的看法,首先要学会改变自己。如果你“毛手毛脚”,肯定会受到同事们的“另眼相待”。脱毛可以让同事对你的态……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