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植发后脱发现象

2016-12-12 14:41:11      

 对于不少头发脱落导致形象受损的求美者来说,只要有符合条件做植发的,很多都会选择植发来改善自己的形象,而在植发后的一段时间了,求美者会发现植过的头发会大量的脱落,这让他们有点惊慌,担心是植发失败了。那么植发后脱发现象是怎么回事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针对植发后的脱发期,专家指出,植发后植发区的头发脱落属正常现明,植发手术后在植发区会开始长出一些极短的头发,但是一般情况下两个月后这些长出的头发会慢慢脱落。这就说明到了术后脱发期,但是只要脱落的头发不会带下毛囊,头发是会生长出来的。植发手术移植的毛囊都是后枕部健康的毛囊,具有健康毛囊的一切特性,因此移植后的毛囊会再次长出头发,这就跟野火烧不尽,东风吹又生的原理是一样的。只要根还在那里就还可以长出头发,并且再次长出的头发将不再脱落。

头发脱落期。一般情况下,一到四月是移植头发脱落阶段,也就是人们俗称的丑小鸭阶段。在这一阶段,关于头发生阶段较快的人,头发移植数目会剩下20%~30%。关于生长较慢的人基本会脱落光。

植发后经历过狂脱期之后,然后慢慢的新头发就会长出来,毛囊长出的头发进入正常的生长周期,即生长期、退化期和休止期。另外植发后的毛囊长出的头发是不会脱落的。这是因为植发手术提取的是患者后枕部健康的毛囊,而人体后枕部的毛囊是不受雄性激素影响,而且长出的毛发永久不脱落。所以植发后头发是不会脱落的,术后长出的头发保持原有头发的一切特性,新旧毛发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完美看不出有做过植发手术的任何迹象。

以上就是关于植发后脱发现象的介绍,可见植发后是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脱发然后再长出新发的,而新长出来的头发则不会再脱落,所以对于植发后的正常脱发现象,发友们不用担心,只要护理得当,脱落后新头发就会慢慢长出来了,静等结果就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脱发现象

宜补充铁质,多食黄豆、黑豆、蛋类、禽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详细>>

哪些病因会造成脱发现象?

脱发,是一种十分常见疾病,有遗传可能,分为隐性遗传和现性遗传两种。有非常多的发友脱发原因便是遗传,头顶脱发的原因一般男性发友呈显性遗传,……详细>>

什么病因会造成脱发现象?

脱发,是一种十分常见疾病,有遗传可能,分为隐性遗传和现性遗传两种。有非常多的发友脱发原因便是遗传,头顶脱发的原因一般男性发友呈显性遗传,……详细>>

女性要怎样去预防脱发现象呢

1、工作之余尽量少接触电脑:从事电脑工作的人脱发者较多,原因是这类人用脑的时间较长,注意力高度集中,使大脑的兴奋性持续增高,与头发生长相……详细>>

植发后还会脱发吗

对于很多准备做植发的脱发者来说,最关心的就是植发效果,虽说成活率不是百分百的,但是对于一些已经成活的头发,那么他们还是有一定的担心的,……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