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脂溢性脱发如何控油

2016-12-12 14:01:02      

脂溢性脱发是脱发当中很常见的一种脱发类型,主要是由于皮脂溢出过多,导致头皮过油,就而引起的一种脱发,因此对于这种脱发,除了治疗,还要适当的进行控油。那么要怎么来达到控油的效果呢?下面来给各位介绍一下。

1、学会正确洗头

当头发出油比较多的时候,清洗头发是控油最直接的手段。不过一般的清洗很可能无法彻底清除油脂,因为油脂大多在毛囊附近甚至是内部,而普通的洗头只能清除表面的污垢,所以清洗发根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同时,由于皮温上升1℃,皮脂会增加10%,所以洗发时的水温一定要控 制,在37℃-40℃是比较合适的。

2、清淡均衡饮食

仅仅是洗头控制油脂是不够的,我们要从饮食上减少油脂的摄入量。比如少吃含油脂高的食物,油炸等刺激性食物就不要再吃,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杂粮等,可以改善头发出油的情况。饭后喝些温热的薄荷茶,坚持每天吃2个新鲜水果,可以补充身体水分,帮助调节油脂分泌并抗氧化。

3、减少外因侵害

头发出油不仅仅是内部的原因,外接的一些环境因素也容易导致头皮出油,如空气污染、紫外线照射、烫发染发、长期戴帽子等等。所以需要我们尽量让头发保持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下,可以通过一些手段比如出门戴宽松帽子等等保护我们的头发。

注意以上三个方面,那么对于脂溢性脱发的患者就可以起到控油的效果,当然仅仅是控油不是起到治疗脱发的效果的,因此对于脱发,建议还是需要及时治疗,并做好头部的清洁卫生工作,这样才能更好的防治脱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溢性脱发如何调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被脱发问题困扰着,脱发分为很多种类型,脂溢性脱发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我们不仅要了解治疗脂溢性脱发的专业方法,还……详细>>

脂溢性脱发怎么控油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面临严重的脱发问题,脱发分为很多种类型,脂溢性脱发就是非常常见的,脂溢性脱发患者的头发往往非常很油,对形象影……详细>>

脂溢性脱发如何生发?

脱发是一种十分普遍的现象,脱发的类型也有很多种,其中最常见的当属脂溢性脱发了,由于脂溢性脱发非常的普遍,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关心脂溢性脱发该……详细>>

脂溢性脱发的治疗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人都被脂溢性脱发困扰着,因为患者的头皮油脂分泌旺盛使得头发大面积的脱落,这对爱美的人来说打击是很大的,所以当求美者发现自……详细>>

脂溢性脱发能植发吗

脱发的类型有多种,而其中脂溢性脱发就是最常见的一种,而且对患者的形象危害也很大,所以当不少人出现脂溢性脱发现象导致局部头发稀少时,都希……详细>>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