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智齿蛀牙要拔吗

2016-12-12 13:44:30      

很多人都有过长智齿蛀牙的经历,智齿蛀牙往往会让患者非常的痛苦,一般情况下,长智齿蛀牙都是要拔牙的,可是有些人很害怕拔牙,所以就想知道,智齿蛀牙是否必须要拔除呢?

从牙列正中的第一个牙开始往后数,第八个牙就是智齿。现代人的食物越来越精细,颌骨的发育不充分,颌骨长度不足,智齿多不能完全萌出,或错位萌出,或完全骨内埋伏,牙科医生把该牙称为阻生牙。

由于萌出的位置、方向和高度的异常,智齿通常不具备咀嚼功能,容易咬伤颊黏膜和对颌牙龈,经常引起食物嵌塞,周围软组织发炎、肿胀、疼痛,导致牙周组织破坏。智齿位于口腔最后部,空间狭小,牙刷不易到达,卫生状况差,易引起龋坏,也易引起前方邻牙龋坏。

在颌骨发育不充分、没有足够的空间的情况下,智齿强行萌出挤压前方的牙齿,有时会引起莫名的疼痛,也可引起前方牙齿的牙根被压迫吸收,甚至引起前方牙列扭曲,加剧牙列不齐。

智齿的萌出位置、高度、方向的不正常,干扰了咀嚼时颌骨的正常运动,使咀嚼肌和颞下颌关节受到不正常的力,引起相关肌肉的痉挛、疼痛,时间长了可导致颞下颌关节的功能异常,甚至关节结构的病理性改变。

由于上述可能存在的问题,为了保护口腔的健康,牙科医生常建议拔除智齿,避免智齿引起对其他牙齿和组织的破坏。当然,对于正常萌出且有咀嚼功能的智齿,则应予保留和保护。

另外,完全埋伏又没有症状的智齿,也可保留。但智齿的存在,降低了下颌骨的抗折性,对于从事杂技或剧烈冲撞接触运动的人士来说,为了预防下颌骨骨折,完全埋伏的智齿最好也预先拔除。一般来说,智齿如果位置长得好,上下咬合关系正常,那当然不用去拔。但如果位置长得不好,建议你拔除。

一般情况下,智齿蛀牙都是需要拔除的,当然也有例外的情况,但是,为了不影响我们口腔的健康,专家建议大家还是要听从专家的建议把智齿蛀牙拔掉,这样的话就可以让我们拥有健康的牙齿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智齿能瘦脸吗

很多人都想要瘦脸,所以各种瘦脸的方法也涌现出来,但是有很大奇葩的瘦脸方法也是出现的,比如说拔智齿瘦脸等等,所以很多有智齿的人无论自己智齿……详细>>

智齿拔牙前注意事项

成年人长智齿是常见的现象,而长智齿后有的会出现不适,如疼痛,发炎等,而有的智齿萌出不正常也是常见的,种种这些现象导致的后果就是需要拔除智……详细>>

拔智齿上牙需要注意什么

智齿虽然并不发炎,却经常嵌塞纤维性食物,轻者引起口臭,重者引起第2磨牙颈部龋坏,甚至造成第2磨牙伤失。阻生的智齿往往不能与对颌牙齿建立正……详细>>

拔了智齿脸型会变吗?

智齿又称第三磨牙,是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第三颗磨牙,也是萌出最晚的磨牙,一般在20~25岁萌出,有人说,拔智齿后脸型会改变,这是真……详细>>

智齿能不拔吗?拔智齿后很痛苦怎么办?

在理想情况下,正常成年人都会有32颗牙齿,其中最后4颗牙齿又称智齿,它是最后萌出的,一般会在人20岁左右才长出来。这智齿不仅长得晚,而且……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