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拔牙后吃什么食物好

2016-12-12 11:01:15      

牙齿健康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关乎着进食和美观,所以生活中有不少人因为牙齿拥挤排列不齐影响美观了,常常是需要进行拔牙来治疗或矫正的。那么为了拔牙后创口更好的恢复,一般吃什么好呢?

一般拔牙后饮食应该是温凉、稀软的。拔牙后吸烟、饮酒对伤口愈合都有不好影响,拔牙后一两天内最好不吸烟、喝酒。具体饮食如下:

1、术后2-4小时,病人可进无渣冷流质饮食。因冷食可使血管收缩而利于止血,并可减轻水肿和疼痛,同时还可尽量减少对创口的撞击。可选择喝一些凉牛奶、冰洪淋、果汁等。

2、术后4小时至次日可吃半流质饮食和软食,如蛋羹、软馒头、米粥、煮烂的面条、蔬菜泥汤等。饮食宜清淡,不宜食荤腥食品。不要吃粗糙食物,如韭菜、芹菜、硬米饭等,以免粗糙颗粒刺激创口,不利于愈合。注意饭菜要温,不要过热,以免使血管扩张引发创口出血。蔬菜要选择细嫩的,烹调成烂、软、细碎的形式,可作成酱、末、汁等食物。这种食用方式要坚持到术后l周。

3、术后的1-2天内,饮食的营养供给可不予过多考虑。从第3天开始要注意选用高营养、高蛋白饮食,如牛奶、菜肉粥、炸豆腐、果酱面包、豆腐脑、西红柿鸡蛋卤等。

4、于餐后及睡前必须使用漱口水,轻轻含三十秒后,慢慢吐掉,以防止细菌感染。

5、多喝果汁,补充维他命C及B群,以增进伤口愈合。

6、推辞应酬,不可酗酒,充分休息及睡眠是必要条件。

7、不要吃太烫或太硬的食物,也不要饮烈性酒,不要吸烟,不要吃辛辣食物。

8、于餐后及睡前必须使用漱口水,轻轻含三十秒后,慢慢吐掉,以防止细菌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后吃什么食物好

牙齿健康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关乎着进食和美观,所以生活中有不少人因为牙齿拥挤排列不齐影响美观了,常常是需要进行拔牙来治疗或矫正的。……详细>>

拔牙后吃什么食物好

牙齿健康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关乎着进食和美观,所以生活中有不少人因为牙齿拥挤排列不齐影响美观了,常常是需要进行拔牙来治疗或矫正的。……详细>>

拔牙后吃什么水果

拔牙后会有牙龈的出血炎症,在拔牙后的一到两天内最好是不要吃水果,需要流质的食物或者是软烂食物,比如稀饭等,两天后可以吃水果,水果的种类没……详细>>

刚拔牙后吃什么

当人们的牙齿受到损伤或者有龋齿的时候就会及时拔牙,否则就十分不利于口腔健康,而且在拔牙之后因为伤口还没有愈合的关系,是有很多东西都是不能……详细>>

拔牙后吃什么好

术后2-4小时,病人可进无渣冷流质饮食。因冷食可使血管收缩而利于止血,并可减轻水肿和疼痛,同时还可尽量减少对创口的撞击。可选择喝一些凉牛……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李文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