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治疗脱发秘方

2016-12-12 09:54:46      

现在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压力大,竞争大,导致很多人都出现脱发白发等现象,而因为脱发,更会导致他们心情焦虑,这样就更加加剧的脱发的现象。那么对于脱发,有什么秘方可缓解可帮助生发呢?呢?下面来给脱发的朋友介绍几个对脱发有防治作用的方法。

1。、首乌肝片。何首乌50克,枸杞子20克,生猪肝180克,黄瓜150克,油、盐、味精适量。将何首乌粉碎为粗末,加水400ML小火煨熬至约 100ML的首乌浓汁,去药渣留汁备用;枸杞子温水泡发;猪肝切成薄大片,入首乌浓汁中泡3小时;黄瓜洗净毁成半圆形的片;锅内放油至五、六成熟时,下入 肝片过油,划散即出,下葱、姜末爆香出味,续入黄瓜片、盐、味精、少许首乌浓汁、肝片、发好的枸杞子,快速翻炒约5分钟,淋明油,出锅装盘即成。本品肝嫩 味美,芳留齿颊。有补肝、祛风、益精、养肾之功。对头发干枯、早白、早脱均有奇效。每周宜服用2-3次。

2。、黑豆核桃首乌。取大核桃十个,去外壳及肉上衣膜,将肉炒香切碎备用;另取枸杞子50克,黑豆200克,何首乌50克。现将枸杞子与何首乌加适 量水同煎,直至浓后滤去渣,续将炒香切碎的核桃肉和黑豆一起投入之中,同煎至核桃肉稀烂,汁全都被黑豆吸收为度。取出晾干或低温烘干,即可服用。每天服用两次,1次以50粒黑豆为宜。早晚空腹或饥饿时,随时服用。此方具有生发、润发的特效,尤其于治疗和防止毛发早白。

3。、花生红衣枣汤花生米一百克温水中泡后,取花生衣与红枣十枚同放入锅内,续入泡花生米的水,小火煎煮约半小时,加入适量红糖即成。每日饮两次,饮汤食枣,有养血补血之效,适于身体虚弱者的生发、乌发。

; 以上三个治脱发助生发的方法,大家可以酌情选择。另外在治疗脱发的同时,患者朋友也要注意保持愉悦的心情,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尤其是要避免熬夜,生活饮食及作息都要注意,这样才能更好的控制脱发现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什么治脱发秘方?

脱发的是分为好几种的,如脂溢性脱发,斑秃等等,不管是哪一种类型的脱发,最终的结果都是会导致头发量变少,从而影响到患者的外在形象。因此对于……详细>>

秋季为何易脱发 4招护发秘方帮你保住柔顺秀发

已经进入秋季了,在秋季时节我们最容易面对的问题就是干燥。不仅肌肤会感到干燥,头发干燥问题也是层出不穷。是什么原因导致秋季脱发呢?下面一起……详细>>

7个方法轻松防治脱发 5个产后脱发的食疗秘方

女性脱发是指女性中以雄性激素源性脱发,产后脱发以及内分泌失调性脱发这三种类型为主的群落性脱发,脱发与体内激素的分泌有着密切的关系。造成女……详细>>

常戴帽子会脱发?生活中的护发秘密

帽子是一个不错的装饰品,在冬季又能御寒,简单的塑造了我们的造型。但是经常佩戴帽子的人群们会发现自己有脱发的现象。究竟常戴帽子跟脱发是不是……详细>>

脱发与白发治疗偏方

脱发和白发都是人们很常见的一种现象,不管是脱发或白发,对于患者的形象都有一定的影响,因此不少脱发或是白发患者都希望能通过一些偏方来治疗,……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