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齿正畸前后对比

2016-12-09 15:22:52      

提到牙齿正畸,相信很多牙齿不齐以及牙齿有缺陷的人都十分的了解。目前在我国关于牙齿矫正的方法有很多中,牙齿正畸就是众多方法中的一种,有关口腔治疗专家提示:对于准备进行牙齿正畸的人们来讲,必须要在早期进行治疗,而且还需要根据个人的牙齿情况来选择正畸的方案。下面主要讲解的是牙齿正畸前后对比。

在了解牙齿正畸前后对比的效果之前,我们需要了解一下什么是牙齿正畸。

【什么是牙齿正畸】

正畸(Orthodontics)就是矫正牙齿、解除错牙合畸形。正畸主要研究错牙合畸形的病因机制,诊断分析及其预防和治疗。口腔正畸学的英文名称来源于三个希腊词根的组合,它们的意思分别是“牙齿”“矫正”“学科”,即大家所说的“矫正牙齿”。

【牙齿正畸适应症】

1。牙齿拥挤患者:表现为牙齿里出外进,不美观,不易清洁,易患龋齿,易形成牙结石,导致牙周疾病。

2。前牙反(牙合)又称“地包天”,表现为下前牙咬在上前牙的外面,有些人仅仅牙齿反颌;有些人不仅牙齿反颌,面部骨骼也畸形,称为骨性反颌,表现为上颌骨发育不足(后缩),下颌骨发育过度(前突),造成面中部凹陷,侧貌为新月形,影响美观和功能。

3。牙间隙患者,表现为牙齿间的缝隙过多。

4。深覆盖:又称"暴牙",有的仅仅表现为上前牙前突或下前牙里倒;有的则是骨骼畸形。这些人当中有的上前牙和上牙床过分向前突出,而下巴颏却缩在上嘴唇的后面,或者根本就没有下巴颏的形态。

5。双颌前突,或上下前牙前突,造成唇部前突,嘴唇用力才能闭上,开唇露齿的患者。

6。后牙反(牙合)、锁(牙合):影响咀嚼功能,长期可能导致上下颌骨偏歪畸形。

7。深覆(牙合)(前牙咬合过深)患者:表现为咬合时看不见下前牙;有些人同时伴骨骼畸形,表现为下面部短。这种畸形易咬伤上牙龈,还易导致前牙的牙周炎疾病及面部关节疾病。

温馨提示:相信各位根据小编以上文章的介绍之后,都已经对牙齿正畸前后对比有了十分的了解,在牙齿进行正畸之后,需要注意合理正确的饮食,保持口腔卫生,最好是按照主治医生的要求来进行牙齿正畸之后的正确护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正畸有哪些方法?什么年龄做牙齿正畸更好?

我们大家都知道,一个人每一天的生活都离不开吃吃吃,但是要想要吃得香,那就得有一口好牙了。一口好的牙齿,不仅可以提高一个人的颜值,更是能够……详细>>

牙齿正畸后如何保护牙齿? 牙齿正畸有哪些误区?

每一个人都想要拥有一口好牙,因为一副好的牙齿不仅让我们整个人看起来更加干净利落,更是让我们吃嘛嘛香身体更棒。但是,很大一部分的人都可能因……详细>>

如何解决牙齿正畸后的麻烦

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总会另你的笑容更完美,一不小心,你的笑容就会让人爱上你。但如果牙齿畸形就会让人笑起来后总没那么自信,于是,很多人选择了……详细>>

牙齿矫正 常见的三种隐形牙齿正畸

目前隐形矫正在牙齿正畸领域掀起了新浪潮。这项新的技术一出现就受到好多爱美人士的欢迎。这次牙齿正畸的革命性突破,让牙齿矫正在旁人毫不察觉的……详细>>

20岁牙齿正畸哪种方法好

核心提示:牙齿正畸已经是很常见的口腔手术了,那么我们都知道20岁左右的成人和儿童正畸的方法是不一样的,这主要跟我们口腔的环境有关,那么,……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