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头顶长白发原因

2016-12-09 11:44:57      

长白头发是不少人的烦恼,老年人还正常,也不发愁,可是不少中青年人,甚至有的少年都有白发现象,虽说不是满头白发,但局部的白发也让他们心烦,如头顶出现白发就是很常见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引起头顶白发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发生白头发的缘由虽然迄今为止尚未悉数搞清楚,但从临床上看,常见的诱发要素主要有慢性疾病、内分泌失调,营养缺乏、家族遗传,等等,头顶白发也和这不无关系。

近代医学心理学的研究还发现,情绪的扰乱也可以使头发变白。这是因为,学习和工作繁忙而得不到缓解和放松,忧思和用脑过度、心灵长期受到刺激等心理刺激都可使供应毛发营养的血管发生挛缩,继而使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制造黑色素的功能发生障碍。即使还能产生黑色素,但由于输入渠道受阻,也可以在短时间内产生大量的白发。这也就是俗语所说的“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的道理。

白头的缘由大都是因为工作压力,精力绷得太紧,肠胃无法有效地加以消化所吃下的食物,而构成营养失调,所以才有青丝的出现。此外,体内微量元素的缺少,也是构成白发的一个缘由。通过食用地下块根,如何首乌、熟地瓜、马铃薯和芋头等,从中吸收大量的微量元素,刺激发根,长出乌黑的头发。

情绪变化很容易使机体神经功能失调,因此分泌黑色素的功能也会发生障碍,影响色素颗粒的合成和运送,就会长出很多白发。奥巴马就是这种情况。有些年轻人在短时间内头发大量变白,与工作压力大、过度焦虑、悲伤等严重精神创伤或过度疲劳有密切关系。由于极度紧张、忧愁等消极情绪,往往会引起体内发生一系列急剧变化,造成内分泌严重失调,使人在短时间内出现白发。

头顶有白发可适当进行食疗:

将黑豆淘洗干净并经反复蒸、晒后,贮于瓷瓶内,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核桃仁2个,坚持服用,必有疗效。

取大核桃12个,剥去外壳及肉上衣膜,将核桃肉炒香切碎备用,另取枸杞子、何首乌各60克,小豆或黑大豆240克。

可见引起头顶白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对于有出现头顶白发现象的,我们要注意尽量的避开一些能避免的诱因,同时我们还可以进行食疗的调理,多吃一些乌发黑发的食物,以减少白发的出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头顶长白发

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来说,长白发也算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了,尤其是老年人,满头白发都是正常的,不过生活中却也有不少中青年人,也有明显长白发的现象……详细>>

年纪轻轻就长白发了?教你4招防止过早长白发

随着社会的发展,竞争压力过大,人们工作和学习得特别勤奋刻苦,很容易出现少年白头的现象。同时年龄的增长,身体中的黑色素含量会不断减少,头发……详细>>

怎样预防长白发

在人们的固有观念里,都是只有老年人或者是上了一定岁数的人才会长白发的。但事实上并不是如此,现在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压力、生活压力等原因,年……详细>>

长白发的坏习惯

感到压力时,肌肉会紧张、僵硬,血管也会收缩而使血液输送缓慢。睡觉前泡个温水澡放松身心,或是看个有趣的电影,定期发散不愉快的心情,别让压力……详细>>

身体缺什么营养会长白发?

白发人群年轻化趋势日益明显,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头发变白的呢?其实导致头发变白的因素有很多,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只有找到导致自己头发变白的……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