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无痕植发适合人群

2016-12-09 11:35:49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在植发已经成为不少求美者的选择了,对于一些头发脱落影响形象的求美者,不少会选择植发术来改善自己的形象,植发分为有痕和无痕植发术。

无痕植发,即Scarless Hair Transplant,是顶级植发机构才能熟练使用的革命性植发技术,它摒弃传统植发技术无可避免的供体取发区术后缝合疤痕, 是对毛囊侵害性最小的植发手术,术后可以选择剃光头。

无痕植发原理是应用显微外科技术取出这些部位健康的毛囊组织,经仔细加工培养后按照自然的头发生长方向艺术化地移植于患者脱发部位,移植后再生的头发保持原有特质,不会再次脱落或坏死。

无痕植发手术前,医师首先使用特殊仪器测量后枕部供体区域头发的密度、胡须体毛等其他供区以及接受种植区的毛发(毛囊)状态,以精确掌握患者的头发密度和其他指标 ,从而确定移植所需毛囊数量。手术后3天内,取发区的伤口会完全愈合且不留下任何疤痕,患者仍然可以先择剃光头。

植发适合人群

SHT植发技术适合任何脱发稳定的患者,但是斑秃除外

植发适合:

1 遗传性脱发

性方面成熟的人都具有DHT。但是, DHT与男性荷尔蒙受体结合,要导致脱发,其中有遗传促使的作用。所以,在父亲一方的亲戚或母亲一方的亲戚当中有脱发的家族历史,就算是女性,在今后发生脱发的可能性也很大。

2 脂溢性脱发

男性型脱发(即谢顶/遗传性脱发/脂溢性脱发等),主要有荷尔蒙和遗传因素综合作用导致,体内5aR这种酵素将男性荷尔蒙睾酮 (Testosterone)改变为双氢睾酮 (dihydrotestosterone缩写为 DHT), DHT的物质水平会升高,DHT会破坏头发的生长周期,缩短头发生长期,加快休止期头发的脱落,是每天脱落的头发的数目超过正常平均值,最终导致脱发

3外伤/疤痕性脱发

严重损伤皮肤及深层组织导致毛囊丧失毛发再生能力,造成永久疤痕性秃发;

手术切除造成毛囊缺失及机械性损伤毛囊;

4 内分泌紊乱脱发

由于内分泌腺体机能异常而造成体内激素失调而导致的脱发称为内分泌失调性脱发。产后、更年期、口服避孕药等情况,在一定时期内会造成雌激素不足而脱发;甲状腺功能低下或者亢进、垂体功能减退、甲状旁腺功能减退、肾上腺肿瘤、肢端肥大症晚期等,均可导致头发的脱落。

5化学性脱发

包括药物性脱发和美发用品性脱发。

肿瘤病人接受抗癌药物治疗,长期使用某些化学制剂如常用的庆大霉素、别嘌呤醇、甲亢平、硫脲嘧啶、三甲双酮、普萘洛尔(心得安)、苯妥英钠、阿司匹林、消炎痛、避孕药等常引起脱发。

洗发剂、烫发剂、染发剂等美发化妆品也是引起脱发的常见原因。

6物理性脱发

头发暴露在高温环境中以及过度拉扯头发,都会导致头发自然脱落量增大,如高温烫发,梳头发过度用力拉扯。

7 精神性脱发

精神紧张、忧郁、恐惧或严重失眠等均能致使神经功能紊乱,毛细血管持续处于收缩状态,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应,而头皮位于人体的最上端,因而头发最易脱落。精神因素还会严重地影响头发的生长周期,长时间的视力疲劳、精神压力过重、神经过度紧张、急躁或忧虑情绪、熬夜等,均可导致头发生长周期缩短,出现脱发现象,导致早秃。

8 老年性脱发

根据汉密尔顿的理论,秃头的现象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会越多,脱发是因遗传、荷尔蒙,年龄相互作用引发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痕植发价格

对于头发脱落影响到自身形象,而经过治疗生发无望的,很多患者就会选择植发手术来改善自己的秃发现象。而植发分为有痕和无痕的,如果患者想选择无……详细>>

无痕植发多少钱

头发少这种现象相信大家都知道是很愁人的,所以很多时候大家都想要知道无痕植发该怎么去做,很多人想要进行无痕植发的时候,就很害怕无痕植发的费……详细>>

无痕植发效果如何?

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是很多人都希望拥有的,可是,很多人却面临着严重的脱发问题,为了让自己的头发快速的长出来,很多人都选择了去做植发手术,无……详细>>

无痕植发的副作用

对于脱发而影响到自身形象的人来说,最好的方式就是进行植发手术来改善了,像那些遗传性脱发,脂溢性脱发等患者生发无望的,都可以通过植发来改善……详细>>

什么是无痕植发技术?

当头发出现大量脱发的时候就要想办法治疗脱发,目前,植发手术是很多人都非常认可的方式,植发手术也在不断地推陈出新,无痕植发技术就是受到很多……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