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毛发移植术后护理

2016-12-09 11:32:18      

好多人因为平时的工作压力太大自己又不会释放,最后头发就会大把大把地脱落,严重影响自己的形象。毛发移植技术的出现可以解决脱发问题,不过很多人在做完毛发种植术以后不注意护理,导致植发效果不是很好,下面就来看看术后护理会遇到哪些情况。

毛发移植后常见4类不适症状:

1、皮肤麻木感和瘙痒

术后半年内头皮供区出现麻木感,属于正常反应,这是因为皮肤未稍神经暂时受到损伤所致,恢复正常感觉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有时候后枕部取头发的瘢痕部位出现瘙痒也是正常的,用一些止痒的软膏会缓解症状。

2、暂时性毛发脱落

供区和受区原有的头发都有可能脱落,这种现象称为“应激性脱发”,每个人出现的时间和程度都不一样,数个月后脱落部位的毛发会再生长。

3、毛发生长方向和角度不一致

移植后的毛发长出后,呈现出与该区域正常毛发之间不同的生长方向和角度,或者移植的毛发生长方向凌乱。这种现象在头顶毛发形成漩涡处最为明显,其次在两侧鬓角处和额角处,因为这些部位的方向和角度是多变的,甚至每一根毛发的方向和角度都不同。

4、发际线不美观

术前的设计对术后发际线的外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精致完美的发际线设计是决定良好手术效果的关键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发移植术后如何护理

肿胀:如果求美者在接受玩毛发移植手术后出现了额头或鼻梁处水肿,植发医生告诉求美者这属于正常现象。可以在睡觉时通过用两到三个枕头将头部抬高……详细>>

毛发移植术前术后注意问题

有些脱发较严重的患者在术后第三天或第四天将会在额头、鼻梁等处出现轻度水肿,属于正常现象。为减轻肿胀您可以:术后前三天睡觉时请用2~3个枕……详细>>

告别秃头 毛发移植术术后保养

随着毛发移植手术的日渐成熟,头发稀疏的女性终于熬到解放的日子,可以告别“秃头”、“地中海”等称号。虽说拥有浓密头发的日子不再遥远,但是要……详细>>

毛发移植术后做好6项护理

做完自体毛发移植术后要怎么做?这是很多人都比较关心的话题,因为女性头发缺损容易影响美观,所以今天我们的小编就为你揭秘毛发移植术后护理。接……详细>>

做完自体毛发移植术后的护理

1、抗菌素:术后每天3次,每次2粒,饭后服用,服用4天。2、止痛药:当您的伤口有不适或疼痛时(或遵医嘱),可口服1 片,每次服药间隔6小……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