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4种秃发修复术帮你摆脱秃顶

2016-12-09 10:07:31      

现在的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了,但是相应的也导致了我们的工作压力也变大了。工作压力大很容易使我们的身体亮红灯,比如出现脱发的问题,有些朋友年龄还不是太大但是已经出现了脱发的情况,影响了整体的美观,下面我们就教大家四种治疗秃发的方法。

秃发修复手术方法:

1、插秧种植法:是通过切取窄条或小块带发头皮,散在移植在秃发区内,使之缩小而得以覆盖。

2、切除法:是将秃发区一次或分次切除,使之变小甚至消失。

3、皮瓣法:是在有发区形成的皮瓣,利用其延展性,移转至秃发区进行覆盖,或者将皮瓣移转至前额、两鬓等特别影响外观的区域进行覆盖,以期利用现有头发充分遮盖秃发区。

4、扩张器法:是在有发区下埋植可以扩张的注水囊,经一定时间的注水,使表面的头皮扩伸面积增大,然后形成皮瓣,修复秃发区,这是目前修复秃发最新的方法。

其中毛发种植法最流行

植发手术是应用显微外科手术技术取出这一部分健康的毛囊组织,经仔细加工培养后按照自然的头发生长方向移植于患者秃顶、脱发的部位。植发手术为头皮外科手术,不涉及重要组织器官,采用表皮的局部麻醉,毫无痛苦,没有危险,毛发移植手术后无需住院,可以从事脑力劳动及日常生活。植发手术一周后便可完全恢复。若是严重秃发者要做三、四次毛发移植手术,隔六个月做一次。

夏季预防脱发生活护理

1、维持饮食中的营养平衡,多吃绿色蔬菜、水果以及蛋白质含量高的鱼、家禽、瘦猪肉和牛羊肉等。头发脱落过多多吃黑豆、蛋、奶、黑芝麻等食物。此外,要少吃甜食、多脂类食品。过多吃甜食、脂肪,会使体内血液偏于酸性而导致头发干燥、变黄。

2、参加运动,健身强体 这是消除紧张的最好方法之一,因为紧张也是造成头发脱落的原因之一。

3、坚持头皮按摩,因为按摩是保养头发的一个重要方法。可将手指在头皮上轻轻揉动,按前额、发际、两鬓、头颈、头后部发际的顺序进行。这样有利于头皮血液自然流向心脏的方向。

4、防止阳光暴晒 过度的日晒会使头发变枯黄,头皮晒伤。夏季外出最好戴草帽或打伞。如果要到海边游泳,更要注意保护头发。可以事先在头发上涂适量的发油,以保护头发,还应戴不透水的游泳帽,并且游泳后一定要将头发清洗干净。

上面介绍的四种治疗秃发的方法你掌握了吗?治疗脱发问题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保证效果。并且在术后还要根据医生的嘱咐进行护理,调节好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不要让自己处于很大的压力之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秃发怎么办 4种秃发修复术帮到你

由于先天原因,或者是后天工作压力大,生活环境变坏等原因,现代人的秃发问题越来越严重,何况秃发严重影响一个人的形象,因此解决秃发问题显得刻……详细>>

秃发乌孤不可怕 头发移植让你摆脱戴帽子的生活

秃发总是给人不健康甚至不雅的感觉,同时秃发脱发问题已经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不少年轻人同样也出现这些问题。如何解决秃发乌孤问题,现代整形医……详细>>

秃发“灭顶” 毛发种植还你浓密头发

秃发不仅影响美观,更是给人一种身体状况不好的信号。如今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特别是都市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秃发问题更是接踵而来,治疗脱发……详细>>

秃发怎么治疗 手术治疗见效快

秃发是一种常见的毛发疾病,分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但不管是哪一种,都对外观产生很大的影响,往往给病人带来很多烦恼和痛苦。那么秃发要怎么治疗……详细>>

三种整形术治疗疤痕性秃发

疤痕性秃发无论从功能上或是外观上来考虑,都应及时做整形修复。整容的目的在于重新分配带有头发的头皮,使之能掩盖难堪的秃发区域,恢复原来满头……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