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洗头时掉头发正常吗

2016-12-08 15:41:18      

洗头时掉头发的问题,是困扰很多年轻女性的一个棘手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跟大家来一起探讨一下,洗头时掉头发的处理办法。

首先,您清楚为什么人会掉头发吗?头发也是有寿命的,当它长到一定长度,寿命到头了,它自己就老死,自然会脱落下来,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属于这种情况的掉头发,任何人都有,而且是经常的性的,我们不必过于担心。而不正常的掉发,则是因为头发的生长受到了外界因素的影响。

我们都知道,头发的生长是需要营养的,而营养是靠血液运送的,如果一个人长期多病,身体虚弱、气血不足,头发就会因为缺少营养、生长不好而早早的脱落。至于有的人,生过一场大病以后,头发掉得稀稀拉拉的,可能也是这方面的原因。

那么,为什么有的人会洗头以后掉头发呢?这是因为,洗头时可能会把头发的营养物质代谢掉,从而影响头发的品质。另外,过于频繁的洗头,可能导致发根受伤,也会导致头发大量 脱落。

因此,对于那些洗头时经常爱掉头发的人,科学合理洗头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1、使用洗发水前先要先打出泡沫。涂抹洗发水前,要先梳去头发、头皮之间的污垢,这样可以减少洗发水的使用量。洗发水要先在手掌上弄出丰富的泡沫以后再涂抹在头发上,效果才最好。

2、充分按摩放松头皮。头皮是头发赖以生长的土壤,如果头皮摸上去干燥坚硬,头发就会因为缺少营养而轻易脱落。而经常按摩头皮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从而预防脱发。正确的按摩方法是:用指腹适当用力,左右来回推揉整块儿头皮,每天至少要做20分钟左右。

3、用电吹风机及时吹干头发。湿头发极其容易滋生细菌,所以洗完后要尽早让头发干燥。电吹风使用时,要离头发30厘米左右,同时不要长时间对着一个地方吹。另外,当用热风吹到七八成干时,要及时换成冷风吹,这样更有利于保护头皮及定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时掉头发正常吗

我们都知道,头发的生长是需要营养的,而营养是靠血液运送的,如果一个人长期多病,身体虚弱、气血不足,头发就会因为缺少营养、生长不好而早早的……详细>>

洗头时掉头发正常吗

我们都知道,头发的生长是需要营养的,而营养是靠血液运送的,如果一个人长期多病,身体虚弱、气血不足,头发就会因为缺少营养、生长不好而早早的……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正常吗

为了保持头发的清洁卫生,也为了头发的健康,我们每间隔几天都会进行洗头,以清洁头皮,让头发更健康,不过也有的人在洗头发的过程中出现掉发现象……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正常吗

头发是有生长期脱落期的,一般每日自然脱发的头发数目为50-100根都是正常的现象,同时也有相应数目的新发萌出,总体保持着动态平衡。而洗头……详细>>

男生掉头发正常吗

说到男生掉头发正不正常这个问题,其实掉头发跟我们日常生活中对于头发的护理是息息相关的,很多的人都忽略了自己对于头发的护理,所以导致了各种……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