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头发移植后的效果自然吗注意事项

2016-12-08 14:33:29      

头发移植手术作为可以让头发第二次重生的重要方式,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脱发患者的注意。不过头发移植效果自然吗?头发移植后的效果有违和感吗?这也是一部分脱发患者所担忧的吧。

头发移植后的效果自然吗?

一般来说,头发脱落的原因是毛囊受到了后天多种原因的影响而导致的,比如内分泌失调、精神紧张、生活不规律等等。毛发移植手术的原理就是采取脱发患者后枕部的毛囊来进行头发移植,一旦移植过后的毛囊成活后,在新的移植区就会重新建立新的血运关系然后生长出新的毛发。

头发长出之后的效果非常自然,不会有一点的违和感。所以无需担心头发移植后效果自不自然这个问题。而头发移植手术开始有休止期,约需3-6个月不等,在休止期内刚植上去的头发可能还会脱落,但过了休止期后植上去的毛发就开始复苏,长出新毛发来,此后将不易脱落。

头发移植后注意事项:

1、因头发移植术中采用麻醉药物,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乏力等不适,要多休息。

2、 头发移植后须牢记医嘱,并按医嘱执行,以保证顺利恢复,并减少术后不适。

3、睡觉时要用较高的枕头。

4、 头发移植后5天内不要运动,3周内避免剧烈运动,注意保护手术区域。

5、 头发移植后第2天回医院复查、换药。

6、 头发移植后4天内不能洗头,4天后可用洗发剂洗头,植发区要轻轻揉搓。

7、至少在手术后7天才能佩戴假发。

8、 头发移植后7-10天枕部供区切口拆线。

头发移植后的效果没有违和感,而且成功的植发手术,毛囊的存活率可高于95%,因为对于男性秃患者来说,每一根头发都很宝贵,禁不起随便耗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移植后需要怎么护理

不少人因为各种原因都会出现脱发严重的问题,这不仅让人看起来十分衰老,更是影响了人的自信心和人际交往。运用头发移植技术可以解决脱发的问题,……详细>>

头发移植后头发脱落正常吗?

四天后可使用洗发精洗头,但不可过重揉搓种植部位;移植部位长出的痂,会在手术7-10天后自然脱落,绝对不可用手揭除。详细>>

盘点:头发移植后的六大注意

头发移植之后有什么注意事项呢?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帮助大家在头发移植后更好的护理保养!注意一、饮食与活动,由于麻醉剂的药效不会立即消失……详细>>

头发种植是移植后脑勺毛囊吗

说到这里有些发友就该问了,转移后脑勺的毛囊,那后脑勺部位不就秃了嘛,这做法不就是拆了东墙补西墙嘛,拆了东墙补西墙的意思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详细>>

毛发移植后头发脱落怎么办?

脱发是不少男性和部分女性都面临的烦恼,大大影响了他们的外貌和气质,让人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老上不少。要想解决脱发问题,毛发移植是比较有效的……详细>>

  • 张绪富

  • 黄伟明

  • 老膺荣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