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盘点:头发移植后的六大注意

2016-12-08 14:31:37      

头发移植之后有什么注意事项呢?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帮助大家在头发移植后更好的护理保养!

注意一、饮食与活动

由于麻醉剂的药效不会立即消失,可能会有轻微的困倦感。手术后当天不可驾驶车辆或从事高空作业。术后1周内避免移植区磕碰门框等硬物。术后十天内避免剧烈运动,如:抬重物、打球、游泳、跑步等。手术后十天内避免辛辣及刺激性食物,暂时禁酒,停用阿司匹林、维生素E等。

注意二、口服药

1、抗菌素:术后第一天开始服用,连用三天。

2、止痛药:术后当您的伤口有不适或疼痛时,可口服百服宁。注意:每次止痛药服用间隔应为4-6个小时。

3、保根液:术后第十一天开始使用保根液喷剂,每日两次喷于移植区。注意:避免药液喷涂面部皮肤,如有接触立即擦拭即可。

注意三、洗头

术后不要立刻戴上自己的帽子或假发,保持移植处的清洁。手术24小时后可以温开水洗发;术后第四天开始可以正常轻柔洗发。将少量洗发液倒在手掌中,轻轻揉搓移植处的头发,清水冲洗干净即可。眉毛和睫毛移植后7天内不要抠抓清洗,睫毛移植患者可以用眼药水冲洗。注意:请不要将洗发液直接倒在移植处。

注意四、肿胀

术后第三天在额头、鼻梁处可能会出现轻度水肿,属于正常现象。

术后前三天睡觉时将头部抬高,冰袋敷在前额(3-5分钟/次)可缓解水肿。

注意:请不要将冰袋敷在移植处。

注意五、渗血

术后伤口及移植处如有轻度渗血,属于正常现象。请用消毒纱布轻轻压迫渗血处3—5分钟即可。

注意六、拆线

术后第十天请来本中心拆线,拆线前请您洗发。伤口在缝线拆除前将会有轻度的紧绷感,属于正常现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移植后需要怎么护理

不少人因为各种原因都会出现脱发严重的问题,这不仅让人看起来十分衰老,更是影响了人的自信心和人际交往。运用头发移植技术可以解决脱发的问题,……详细>>

头发移植后的效果自然吗注意事项

头发移植手术作为可以让头发第二次重生的重要方式,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脱发患者的注意。不过头发移植效果自然吗?头发移植后的效果有违和感吗?这……详细>>

头发移植后头发脱落正常吗?

四天后可使用洗发精洗头,但不可过重揉搓种植部位;移植部位长出的痂,会在手术7-10天后自然脱落,绝对不可用手揭除。详细>>

毛发移植后头发脱落怎么办?

脱发是不少男性和部分女性都面临的烦恼,大大影响了他们的外貌和气质,让人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老上不少。要想解决脱发问题,毛发移植是比较有效的……详细>>

头发种植是移植后脑勺毛囊吗

说到这里有些发友就该问了,转移后脑勺的毛囊,那后脑勺部位不就秃了嘛,这做法不就是拆了东墙补西墙嘛,拆了东墙补西墙的意思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