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拔牙后吃什么水果

2016-12-08 11:56:00      

 大家知道拔牙后对于口腔的护理也要特别注意的,而口腔进食是必经之道,所以对于饮食的选择也是需要注意的。那么如果拔牙后想吃水果的话,吃什么水果好呢?

拔牙后会有牙龈的出血炎症,在拔牙后的一到两天内最好是不要吃水果,需要流质的食物或者是软烂食物,比如稀饭等,两天后可以吃水果,水果的种类没有特殊的限制。

拔牙后的可吃食物:

1、拔牙之后2-4小时:凉牛奶 、冰淇淋、果汁。此时拔牙者可进食无渣冷流质饮食。冷食可使血管收缩而利于止血,并可减轻水肿和疼痛,流质软食则可尽量减少对伤口的撞击。

2、拔牙之后4小时至次日:蛋羹、软馒头、米粥、煮烂的面条、蔬菜泥或汤等。此时拔牙者可吃半流质饮食和软食。饮食宜清淡,蔬菜要选择细嫩的,烹调成烂、软、细碎的形式,可做成酱、沫、汁等食物。另外要注意,这种饮食方式要坚持到拔牙后1周。

3、拔牙后3天开始:牛奶、菜肉粥、炖豆腐、果酱面包 、豆腐脑、西红柿鸡蛋 卤等。刚拔牙的1-2天内,拔牙者对于饮食营养供给不用给予过多考虑,但从第3天就要注意选用高营养、高蛋白饮食。此外,术后每天至少应饮一杯水果汁或奶露,以补充因新鲜蔬菜不足而缺乏的维生素,也可将柑橘、苹果、西红柿等榨汁饮用。

拔牙后的禁忌:

一是忌烫忌硬:切忌吃太烫或太硬的食物,也不要饮烈性酒,不要吸烟,不要吃辛辣食物。

二是忌晕忌粗糙:不宜食荤腥食品,不要吃粗糙食物,如韭菜、芹菜、硬米 饭等,以免粗糙颗粒刺激创口,不利于愈合。注意饭菜要温,不要过热,以免使血管扩张引发创口出血。不吸烟、不喝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后吃什么食物

拔牙之后为避免凝血组织的破坏,建议拔牙后两小时内应忌食,拔牙两小时后方可进食,同时拔牙后的食物应特别注意。拔牙后的食物应以清淡、温和为主……详细>>

刚拔牙后吃什么

当人们的牙齿受到损伤或者有龋齿的时候就会及时拔牙,否则就十分不利于口腔健康,而且在拔牙之后因为伤口还没有愈合的关系,是有很多东西都是不能……详细>>

拔牙后吃什么食物好

牙齿健康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关乎着进食和美观,所以生活中有不少人因为牙齿拥挤排列不齐影响美观了,常常是需要进行拔牙来治疗或矫正的。……详细>>

拔牙后吃什么食物好

牙齿健康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关乎着进食和美观,所以生活中有不少人因为牙齿拥挤排列不齐影响美观了,常常是需要进行拔牙来治疗或矫正的。……详细>>

拔牙后吃什么好

术后2-4小时,病人可进无渣冷流质饮食。因冷食可使血管收缩而利于止血,并可减轻水肿和疼痛,同时还可尽量减少对创口的撞击。可选择喝一些凉牛……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