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现在补牙用什么材料

2016-12-08 11:46:56      

牙齿有龋洞,最好能够及时补回去,这样才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牙齿功能,和给自己带来无限的牙齿疼痛感。补牙的效果好不好,是直接由材料决定的,那么, 现在补牙用什么材料呢?

1、中层龋洞补牙

充填中层龋洞应注意牙本质过敏情况。鉴别牙本质过敏程度可用探针刺探洞内牙本质面。凡是有牙本质过敏情况都要使用中层充填材料磷酸锌粘固粉垫底后,再充填外层补牙材料。

2、深层龋洞补牙

充填探层龋洞时一般使用内层材料氧化锌丁香油粘固粉后,再覆盖一层中层材料,最后使用外层充填材料。但必须指出,前牙邻面洞使用氧化锌丁香油粘固剂试补成功,不能直接使用复合树脂充填。因为丁香油能够破坏复合树脂聚合作用,造成补料密合不良,引起补料松动或脱落。

3、颈部洞或切角缺损补牙

牙颈部洞不承受咀嚼力量,只要材料能够牢固不脱落即可。过去修复牙颈部缺损主要用银汞合金,现在可用光敏复合树脂或玻璃离子体粘固剂。如果牙颈部补料附近有义齿卡环,专业选择光敏复合树脂充填。前牙切角缺损都选用复合树脂材料充填。

4、牙合面出现龋洞的补牙

充填牙合面洞或邻牙合面洞时应该选择抗压强度高、材料坚硬而耐磨性好的补牙充填材料,如银汞合金或后牙复合树脂充填材料。后者有颜色不同的两种材料,一种是高强度后牙补牙材料,其色如银汞合金;另一种是后牙光敏复合树脂材料,其色如牙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牙选什么材料好

补牙选什么材料好?你补过牙吗?或者你目前需要通过补牙来修复牙齿?当你面对各种不同的补牙材料,你是否无从选择呢?你是听从牙医的介绍,还是自……详细>>

补牙用什么材料好

银汞合金: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合金,可由汞与银、锡、铜等多种金属形成。比较耐磨,但相对复合树脂颜色不好看,牙齿组织也没有粘接性,所以需要在牙……详细>>

患者用什么材料补牙好呢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牙齿需要修补的患者来说,也想要更好的补牙材料。患者补一次牙希望能持续更长的时间,能够使用的更长久,因为补……详细>>

补牙树脂材料

树脂材料的颜色接近于牙齿原色,相对美观。有国产与进口之分,价格也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填充后即可咀嚼食物。但它不及银汞耐用,会出现磨损、……详细>>

补牙树脂材料

树脂材料的颜色接近于牙齿原色,相对美观。有国产与进口之分,价格也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填充后即可咀嚼食物。但它不及银汞耐用,会出现磨损、……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