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冬季适合做双眼皮手术吗?

2016-11-16 08:41:3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广大的爱美人士而言,双眼皮手术是他们最熟知和最能接受的整形手术之一,越来越多的求美者都有做双眼皮手术的计划,让自己的眼睛变得更大更明亮。随着入冬后气温的逐渐下降,也有求美者担心天气会不会影响双眼皮手术,冬季又适合做双眼皮手术吗?

双眼皮手术不受季节影响

经过了多年的发展,双眼皮手术已经是技术十分成熟的整形项目了,它不受季节影响,任何季节都是可以做的,只是说双眼皮手术的方式不同,会影响到恢复的效果。

对于有创口的切开式双眼皮而言,因为冬天的温度比较低,有利于伤口的愈合,发生感染的几率较少,反而更好。

双眼皮术后护理要注意这些要点:

保持伤口清洁,防止感染

术后洗脸时要避开眼睛部分。手术后1~2天可摘掉眼睛上包扎的敷料,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以使用无菌盐水或医用酒精擦拭,保持伤口的清洁。

冷敷和热敷结合

早期72小时内可用冰袋局部冷敷,尤其是术后3小时做冷敷,可以有效地防止术后水肿,还可以缓解疼痛。术后3日或拆线后开始局部热敷,热敷是为了活血化瘀,让伤口疤痕快点平复。

注意加强眼部肌肉的运动

双眼皮手术一般需覆盖切口一天,术后 第二天就要揭去覆盖的纱布,早日做睁眼运动。只有不断加强睁大眼睛的运动, 才能促使眼睛肌肉和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减轻并逐渐消除手术部位的肿胀,促进手术淤血的早日吸收。

术后应有安静舒适的环境休养

室内空气要清新流通并保持一定温度。 在饮食上增加蛋白质的摄取量,同时多吃水果和新鲜蔬菜。术后1周内尽量不要看电 视、报纸,卧床休息时最好半卧位(把枕头垫高),睡觉时候可以适当的调高一点枕位,以免眼睛过度疲劳或头部位 置过低而加重伤口肿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整形 割双眼皮 双眼皮手术

你适合做双眼皮手术吗?

很多爱美的朋友都会选择通过眼部整形的方式进行改善,而双眼皮手术是最好的选择,那么什么情况适合做双眼皮手术呢?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做双眼皮手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近年来,利用各种整形手术让自己变得更美早就不是新鲜事。但任何整形手术都有其适应症,双眼皮手术也不例外,并不是所有人都适……详细>>

适合做埋线双眼皮手术的人群

每个爱美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副明亮有神的大眼睛,这不仅仅能够给求美者带来美丽,还能让求美者收获自信。埋线双眼皮是时下最为流行的双眼皮……详细>>

哪些人适合做双眼皮手术?

拥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是所有人的梦想,单眼皮永远缺少了双眼皮的那种水灵生动,加上双眼皮手术的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该手术来改善自己……详细>>

适合做双眼皮手术的人群?

一般说来,如果身体没有重要的内脏器官疾病,精神正常,生就单睑又主动要求做双眼皮的人,都可以做双眼皮手术。眼裂长、眼睑皮肤薄、鼻梁高的人,……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