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耳朵整形 > 正文

招风耳手术术前术后全攻略 术前需与患者沟通

2016-11-20 08:50:47      家庭医生在线

外科医师建议家长密切观察儿童对招风耳的感受,直到儿童提出要改变招风耳时再决定手术。对招风耳不满意、要求手术的儿童在治疗过程中比较合作,对治疗的结果满意。

第一次就诊时,医师会检查评估患者的情况,介绍最有效的技术。他还会告诉你术前需要作哪些准备。

怎样麻醉

如孩子小,医师可能建议使用全麻,这样儿童在整个手术过程中处于睡眠状态。对年长的孩子和成年人,医师喜欢用局麻加镇静药,这样患者整个手术过程保持清醒但处于放松状态。

手术过程

招风耳整形术通常需要2-3小时,较复杂的手术时间较长。所用技术取决于病情。

最常用的方法为:外科医师在耳后作一小切口显露耳软骨。然后雕刻软骨,将其弯向后方,靠近头颅。现在多应用可吸收缝线缝合,以维持耳朵形状。有时,医师要去除一块软骨,以便手术结束后耳朵的皱折看起来更自然。

另外一种技术在耳后作类似切口。切除部分皮肤,用缝线固定耳软骨,使其保持折叠,不切除软骨。大部分患者术后在耳后留下一条不显眼的瘢痕,随时间逐渐消退。即使一只耳朵突出,也常常作两侧耳手术,以便更为平衡。

术后情况

在几个小时的手术中,患者通常要来回翻身。儿童术后最好留院观察,等待全麻完全恢复。

术后患者头部马上用大量敷料和绷带包扎,以保证塑形和愈合。数日内耳部有轻度跳痛或疼痛,可服用止疼药控制。

数日后,将臃肿的敷料去除,并用少许绷带包扎。此时要遵从医嘱执行。缝线通常一周拆除。

一个月内要停止任何影响耳朵折叠的活动。成年人可在术后5天恢复工作。儿童可于一周后上学,但要注意避免体育活动。可请老师对孩子关照数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部整形 招风耳整形 招风耳

招风耳整形4大疑问解答全公开

有些人为自己长着一对招风耳而自卑,招风耳整形就可以帮你找回自信。可是很多求美者对于招风耳整形还存在着很多疑问:招风耳什么时候整形最好,哪……详细>>

招风耳手术有哪些类型 招风耳手术的适应禁忌症介绍

招风耳也称为“贝壳耳”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耳廓畸形,大多由于胚胎期对耳轮形成不全或耳甲软骨发育形成的。因招风耳与常人上的区别容易给招风耳患……详细>>

孩子招风耳或影响心理 选择最佳时间矫正

招风耳招来了什么?有不少招风耳患者因为这种先天性耳廓畸形而遭尽白眼,渐渐地失去自信心。上帝关了你一扇窗,现代的整容技术一定会为你开一扇门……详细>>

招风耳要怎样手术矫正?

大S、马云都长着一双招风耳,不过这对招风耳并没有对他们产生什么影响。但是,现实生活中并不是人人都是大S、马云,有些人会因为招风耳而产生自……详细>>

招风耳整形警惕5大并发症 术后做好6护理

招风耳,是一种先天性耳部畸形,表现为耳廓上半部扁平,耳廓上端与颅侧壁距离超过2cm,舟甲角大于150°或完全消失。招风耳完全可以通过手术……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