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硅胶隆鼻术后护理要注意什么

2016-09-27 08:58:52  来源:悦美网    转载

目前隆鼻手术最常用的材料就是固体硅胶,固体硅胶是一种高分子硅化物。经过了专家们二十多年的观察,硅胶假体材料由于无毒无害,无致畸性,无致癌性,其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而且价格低廉。硅胶假体材料的形态基本成型,医生只需根据每个人的情况稍加修整就能使用。植入容易,取出也容易,一旦发生感染、排异等情况可完整取出。

适合对象

鼻梁塌扁者,鞍鼻、低鼻、朝天鼻、轻度内呲赘皮等。

硅胶优缺点

王绍国说硅胶隆鼻假体本身有鼻部的基本形态,可以在其基础上任意雕刻,硅橡胶可预制成带有鼻尖、鼻翼、鼻小柱等各种形状和型号的鼻假体,常用的有“L”形、“T”形及柳叶形。柔韧性和弹性比较好,立体感强。时间长了皮肤透光、发亮,皮肤变薄,还有骨吸收;但硅胶抗感染能力强,做出来的鼻子比较柔软,而且手术比较简单、便宜。

硅胶隆鼻4大护理事项

1、硅胶隆鼻术后尽可能平躺,垫高头部和背部,可减少肿痛;局部冰敷能有效减少疼痛,术后5天过后应局部热敷,有助康复。

2、硅胶隆鼻手术后,伤口可涂抗生素油膏,如有少量渗血,可用消毒棉纤轻轻抹去,不能用不清洁的东西接触伤口,以免感染。

3、硅胶隆鼻术后应尽可能减少活动,尤其是面部活动,平躺静养,避免频繁摘戴眼镜等行为。

4、硅胶隆鼻术后禁烟禁酒,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高蛋白食物和新鲜的蔬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硅胶隆鼻 假体隆鼻 隆鼻

硅胶隆鼻术后恢复要注意什么

隆鼻是常见的整形手术,可以有效改善求美者鼻梁低平的状况,而其中植入硅胶假体隆鼻则是隆鼻手术的主流方式之一。硅胶隆鼻需要开刀手术,也需要一……详细>>

硅胶隆鼻术后怎么恢复快

要想让原本低平的鼻梁变得高挺,通过隆鼻手术植入假体是一种不错的方式,常见的假体材料包括硅胶和膨体等。硅胶假体隆鼻总体来说并不算是大手术,……详细>>

硅胶隆鼻术后恢复应注意事项

手术后3小时内伤口就会停止渗血。若伤口积存血痂可于手术24-48小时内,用3%的双氧水轻轻洗去,再用生理盐水清洗一遍,涂少量药膏,或撒布……详细>>

硅胶隆鼻术有什么副作用

硅胶隆鼻是目前隆鼻整形手术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它可以改变你鼻子的缺陷,帮你打造完美鼻型。但是,你知道硅胶隆鼻的副作用吗?快来看看吧。详细>>

硅胶隆鼻的危害

其实现在的隆鼻手术发展已经是比较完善的,只要选择像激光整形这样的大型,正规,经验老道的整形美容医院,一般就不会有什么风险。但是若是贪图便……详细>>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