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自体脂肪面部填充会让脸显大吗

2016-07-27 11:42:09  来源:悦美网    转载

从医学的角度来看,造成脸大的原因有多种,只有正确认识和了解了自己的“脸大”到底问题出在哪,才能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和改善,最终达到使脸变小的效果。根据形成原因,可以将“脸大”的情况分为以下几种:

第一类:脂肪堆积型

是由于生理性或者病理性的面颈部脂肪堆积,也就是由于肥胖或者其他原因(如过度使用糖皮质激素导致的满月脸等)引起面部轮廓欠佳。针对这种病人,可以通过面颈部吸脂或者注射溶脂针的方法,去除局部堆积的过多脂肪,从而缩小面部轮廓,可获得较佳的瘦脸效果。

第二类:肌肉肥大型

是由于咬肌肥大或者不对称导致的脸型欠佳,此类患者可以首选肉毒素注射治疗,也就是俗称的“瘦脸针”,通过在咬肌处注射肉毒素,使肥大咬肌萎缩,改善下颌及面颊的经过数个疗程的注射,效果基本可以达到稳定效果。对于肉毒素极为不敏感的咬肌肥大,还可以通过手术去除部分咬肌达到瘦脸的效果。

第三类:骨骼宽大型

此类患者主要由面部骨骼遗传性或者后天性增生发育等原因导致,最为常见的就是“国字脸”或者“方脸”,此类患者由于面部宽大主要是因为骨骼,所以为最有效的“瘦脸”的方法就是通过手术消磨或者截除突出部分骨骼,即可获得较为满意的术后外观。

第四类:局部不均衡型

由于面部某部位发育不良或者比例欠佳,导致面部其他部位显得过大的类型,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小颏畸形,它是因为颏部过小或发育不良,显得下颌角鼓起肥大。其他此类型情况还有颞部过度凹陷导致颧骨、眉弓部位显得突起过高,以及面颊部凹陷显得下颌部和颧骨突出等。这种病人往往由于对自身情况的理解不足,就诊时往往看不到主要问题所在,想要解决次要问题而非主要问题。比如小颏者,通常都因为感觉两侧脸颊鼓起和肥大而来院求治。

对于此类患者,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先让患者自己认识到导致其面部问题的主要原因,在患者理解和接受之后,再针对其主要原因进行相关的治疗,包括假体植入或者填充,例如小颏者,可进行硅胶假体隆颏或者玻尿酸注射隆颏,自体脂肪填充颏部也可取得非常不错的效果。而对于较大范围的凹陷,比如颞部凹陷或者脸颊凹陷,自体脂肪相对于其他假体或者非生物填充物具有更有明显优势,首先是因为这些部位填充量较大大,脂肪相对于其他材料更具有性价比,此外自体脂肪无排异反应,填充部位过度柔和的特点也都使它成为治疗此类型“脸大”患者的首选手术方案。在临床治疗过程中,自体脂肪填充的方法也获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和较高的满意度。

那么,自体脂肪填充面部会不会让脸显得更大?

根据一般的理解,大家都认为往面部填充脂肪只能让面部显得更大,这种观点是片面的。面部的大小并不是一个绝对的概念,而是视觉上给人的感觉。

对于很多面部扁平的求美者,通过自体脂肪填充可以使面部结构立体化,在视觉上会让脸部减小,并让脸型更加美观。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美容 自体脂肪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

自体脂肪面部填充有什么危害

自体脂肪来源丰富,是良好的软组织充填材料。1893年,Neuber第一次报道了自体脂肪移植的修复方法。1910年,Lexer将它引入到半……详细>>

自体脂肪面部填充让你萌萌哒

明明胸无二两肉,却偏偏膀大腰圆,好听点的说法叫“微胖”。你自嘲为“女汉纸”却幻想着有一天成为别人眼中的“萌妹纸”!讨厌的脂肪总是去它不该……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可以维持多久?自体脂肪填充面部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是从腹部或大腿内侧等脂肪堆积较多的地方抽取脂肪,再将脂肪进行离心、提纯等处理后,注入到面颊凹陷部位,以此改善面部凹陷、衰……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越多效果越好吗?当心填充过度

饱满的苹果肌,胶原蛋白满满的脸蛋让很多女性向往,在目前面部脂肪填充可以让女性梦想成真。也随着目前技术成熟增长很多女性纷纷加入其中。不过很……详细>>

自体脂肪面部填充的五大部位

在有些人为面部过胖发愁时,却有一部分人在为面部过于凹陷烦恼,自体脂肪是一种很好的面部填充物,能让我们凹陷的面颊恢复年轻紧致,今天小编要为……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