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唇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腭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沈海燕:胡须种植手术需注意三点

2016-06-28 06:16:35    作者:玉沁  家庭医生在线

拥有一个帅气的胡须,是一个男人展现成熟魅力最直接的方式。胡须也是男性朋友的专属特征,但并不是所有男性朋友都有浓密的胡须,那应该怎么办?在2016广东省医师协会整形外科医师分会年会暨海峡两岸毛发移植与抗衰老新进展论坛上,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美容科沈海燕医师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胡须稀疏或者没有胡须的男士可以通过胡须种植手术的方式来改善现状。

胡须种植需注意三点

近年来,随着毛发移植技术的不断发展,手术医师从求美者的供区利用FUE技术取出其自体头发,在显微镜将包含一个完整的毛囊分成单根的毛发,经仔细加工培养后按照自然的胡须生长方向边打孔、边植入,然后根据你的脸型比例、气质、个性、独特风度及个人要求私人订制出属于你的胡须。方法说起来简单,不过内中却内含大学问,要想成功进行胡须种植手术,还需注意这三点:

胡须移植适合哪些人群?

胡须移植也有适应症,并非想做的人都可以做。沈海燕医师表示,胡须移植适合这三类人群:由于外科手术(如唇裂修复术)或外伤引起的上唇瘢痕患者、先天性胡须稀少,想通过手术增加胡须密度的男士或者是希望通过改变胡须形态,提升个人形象的爱美者。

胡须移植供区如何选择?

在供区选择中,沈海燕医师称,颞侧发迹区、后枕部发迹区是胡须移植最理想的毛发供区,因为此部位毛发生长缓慢,且与胡须的颜色、质地、直径最匹配。“部分求美者自体胡须充足,但是想通过胡须移植术来改变胡须形态,这种情况毛发的供区最好就是选择自体胡须。”

胡须移植手术如何设计?

沈海燕医师称,胡须移植手术可以改善各种原因引起的无须、胡须稀少的状况。移植胡须的术前设计一般是按照求美者的脸型、气质等因素设计理想的胡型,按正常胡须的生长方向移植,同时要尊重求美者的个人意愿,可以让求美者参与自己的胡须设计,这样才能保证术后的胡须形态既美观又能使求美者满意的效果。

“胡须移植手术一般采取半卧位或平卧位,这两种体位最适合是竖着打孔和植入毛发。”手术后,无须太过紧张,让毛发自然生长。不过,沈海燕医师强调,手术后3天内避免手术部位沾水,3天后可以洗头,但不可过重揉搓取发部位。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胡须种植 沈海燕

因为这些整形术改善3种眉毛缺陷 你才能喜上眉梢

眉毛稀疏?眉毛下垂?眉毛形状怪异?反正就是眉毛让你很烦恼,如何打造眉毛弯弯,电眼,喜上眉梢?眉部整形术帮到你。无论你有什么问题,先不要着……详细>>

三种方式植发助你告别脱发烦恼

有些人头发越来越少,年轻人掉头发非常严重,有些年纪轻轻就已经秃顶了。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呢?头发种植是解决脱发问题的最佳方法,能够很好的改……详细>>

计斌:解决FUE技术缺点 医生技术是关键

2015年3月14日,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主办的“全国毛发移植与激光美容临床技能操作学习班”在广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顺利召开。广州粤……详细>>

三个标准 看你是否适宜植发

当我们的头发开始大面积地脱落的时候,我们也开始感到恐惧了。脱发是影响人们面貌的一大病症,植发可以帮助很多脱发患者解决问题。植发有比较持久……详细>>

独创智能无痛镇痛术 实现真正零痛感

智能无痛镇痛术详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房付春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