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央视再曝微整形黑幕 专家教你安全整形必杀技

2016-05-10 08:13:47    作者:何诗雅  家庭医生在线

指导专家: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胡志奇主任

近年来,随着整形美容行业的高速发展,不少美容院甚至是无医生证明的人士受高额利润所吸引,纷纷涉足整形美容行业,导致投诉和纠纷频现,数以万计求美者出现整容效果不理想甚至毁容的状况。最近,央视在半年后再度曝光微整形黑幕,由于监管和执法的缺失,目前微整形的乱象依然让人触目惊心,面对这样的现状,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胡志奇主任教大家安全整形的必杀技。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胡志奇主任

美甲店也做微整形 一针玻尿酸扎瞎女孩左眼

半年前,央视曾报道过非法微整形培训机构的内幕,没有任何医学背景的学员,在没有进行过专业消毒的宾馆里,由培训老师指导,互为试验品扎针,短短5天培训后就出师干起了“微整形注射师”的行当。

半年过去了,当初曝光的网站仍在全国各地开展注射培训,每期学员差不多都有二三十人。

这些培训出来的人,大多数就是在违法从事微整形的行业,不仅美容院有,发廊、美甲店也都做起了微整形的生意。

这些非法机构不仅注射人员的素质堪忧,而且注射产品也基本没有国家批准文号,是来源成谜的假药,卖给求美者两三千的针剂,一般进货价都不超过300元,甚至连50元的都有。

这样的针剂和注射人员,出现各种整形事故就不难理解了。

去年,27岁的李萌就因在这样非法的场所注射玻尿酸,就在额头一针扎下去以后就瞬间失明,即便是经过多番治疗,也只能恢复左眼的外观,而那位给她做微整形的朋友在替李萌交了3万块钱治疗费后,再也联系不上。一位原本健康的女孩,却因为本不该发生的医疗事故,左眼失去了光明。

整形专家支招3个安全整形必杀技

针对安全整形这一问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胡志奇主任在早前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就曾给求美者介绍过3个安全整形的必杀技。

第一,选择优秀的整形医生和整形美容机构。

胡志奇主任建议求美者在手术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和了解,最好是从学医的朋友去了解,比如说某个项目在这个城市哪些医院或医生做得比较好,进而选择优秀和合格的整形机构和整形医生进行手术。切忌盲目相信广告或网站上的宣传,或是像上文提到的李萌轻信没有医疗资质的朋友,从而做出匆忙的决定。

第二,求美者需理性认识整形,端正心态。

即便选择了最好的医院和医生,整形手术也不可能绝对没有风险,保证100%成功,也不能直接“整”成另一个人,因此求美者一定要端正心态。

第三,术前禁忌需记得,术后护理勿放松。

胡志奇主任特别提醒,不仅在术后,整个手术期,也就是指从术前准备到术后恢复的这段时间都很重要。

在术前,女性要避开月经期,同时不要服用活血抗凝的药物,以免造成伤口出血,影响手术效果。而在术后,注意饮食,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保持伤口清洁,尽量不要沾水,以免出现感染。

另外,术后根据医嘱避免剧烈运动也十分重要,而并非很多人认为的在拆线后就无所谓。

最后,胡志奇主任还强调,“正规的医疗产品都不能网购,所以凡是在网上购买的医疗产品,基本都是不正规的,而正规的注射针剂都会有条形码,按照正规的流程,在术后条形码会贴在求美者的病历上。求美者可以根据这个条形码,通过网络查询来判别医疗产品的真伪,甚至还能查到它的具体价格和产地。”

更多整形八卦和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家庭医生在线医美圈(微信号:zhengxingt)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胡志奇
擅长疾病:
在瘢痕整形、眼部及乳房美容、先天性畸形等方面临床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解决本专业疑难病例的能力,主要研...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安全 微整形 整形黑幕

暑假微整形当心掉入陷阱 专家教你如何安全整形变美

一年一度的暑假即将到来,近年来,暑假已经成了整形旺季,不少学生都会趁暑假到各大整形机构进行不同项目的整形手术,以便在新学期以新的面貌示人……详细>>

揭微整形市场乱象 专家教你如何安全注射美容

指导专家: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 罗盛康详细>>

如何避免整形失败?整形专家支招三个必杀技

近年来,随着整形美容行业的高速发展,不少美容院甚至是无医生证明的人士受高额利润所吸引,纷纷涉足整形美容行业,导致投诉和纠纷频现,数以万计……详细>>

1.5亿元走私美容针落网 揭秘地下微整形黑幕

近日,深圳海关查获了案值1.5亿的走私美容针剂,并揭露了地下违法整形美容黑幕;另外,一名电视台女主持人也大胆自爆被注射假玻尿酸的惨痛经历……详细>>

微整形存在安全风险?微整形前后的注意事项应牢记

现在微整形已经成为了中美容新潮流,因为微整不像手术整形,需要较长的修复期,微整形在极短的时间内,让人一点点地改变、变美,不耽误工作生活,……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