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齿变黑变黄怎么办?

2016-04-20 10:45:31  来源:悦美网    转载

只要是一个爱美之人都想要有个白白净净的牙齿,而不是一个又黄又黑的牙齿。那导致牙齿变色是原因是什么呢?

有些人本身牙齿颜色还不错,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逐渐变黄或者发暗。而有些人是牙齿本身偏黄或者有四环素、氟斑牙等等,那么大牙就带领大家看看牙齿变色的原因。

1、生理性的牙齿颜色改变

人的牙齿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长期的使用,会逐渐有轻度颜色的改变。就和自己的皮肤一样,年青的时候洁白光润,年纪大了则逐渐晦暗。这些都是无法避免的。对于这样的颜色改变可以不要太在意,如果你对自己的容貌很在意的话,可以使用美白牙齿的方法来提升美观,就和皮肤的美容一样。

2、外源性黄牙

由于食物色素贴在牙面上,呈黄色或灰色;吸烟的烟垢、饮料、咖啡、茶的色素等附着牙齿上呈黄灰色。

3、内源性黄牙

牙齿受到某中元素影响,色素不在牙齿表面而在牙齿组织内,主要有两种:氟斑牙和四环素牙。

4、有个别牙齿由于牙髓坏死后,牙齿缺乏营养而导致的牙冠变色

在我们周围,四环素牙集中出现在六十、七十年代出生的人身上,因为四环素在那个年代是常用的抗生素药,如果儿童在八岁前、或者孕妇服用了四环素类药物,就容易引起牙齿变色。

5、牙齿本身偏黄

这种情况和遗传以及牙齿发育有关系。

我们都知道,人的牙齿应该是洁白晶亮的。而有的儿童长了一口黄牙,这是由于婴幼儿时期或母亲妊娠期与授乳期,服用了过多的四环素类的药而引起的。

有什么方式能够解决牙齿变黄发黑的问题呢?大牙网给你们整理了一些小办法:

1、美白技术

适用范围:适合于牙齿颜色正常范围内、但偏黄偏黑的人。

牙齿美白技术通过氧化剂过氧化氢中的小分子,穿过牙釉质和牙本质渗透到牙齿的所有部分,在釉小柱间移动,分解清除牙变色的色素分子。不改变牙齿结构的情况下,15分钟就能产生美白作用。牙齿美白将牙齿色泽分成29个色系,大大提高了牙齿美白精度,美白立竿见影,30分钟就拥有洁白的牙齿。

2、全瓷贴面

适用范围:适合于严重的四环素牙、氟斑牙或牙齿形态缺损;伴有牙列轻度不齐者也可得到改善。

根据求美者牙齿高低厚薄进行3D精细化量齿定制,只需在牙齿表面贴上薄薄的、德国原装进口的全瓷贴片,就能摆脱四环素牙,氟斑牙,个小牙,牙列稀疏等丑牙困扰,轻松拥有明星般持久靓牙!

瓷贴面改变牙齿颜色的同时对牙齿的损伤较小,因此瓷贴面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3、牙齿美容修复

适用范围:适合于严重的四环素牙、氟斑牙或牙齿形态缺损;伴有牙列轻度不齐者也可得到改善。

原理:牙齿表面经特殊处理后,取模型,在模型上制作全瓷牙冠,通过全瓷牙冠改变牙齿颜色。制作好的牙冠粘结到被特殊处理过的牙齿表面上,从而恢复牙齿的正常形态和颜色。

值得关注的是:牙齿变黄仅仅是影响社交和美观的一个小方面,牙齿不齐或是前凸对个人形象的影响更大。牙齿美容修复不仅仅只是排齐牙齿,同时能改善牙齿的形态色泽,有时候能够达到堪称整容的效果。

好了,看了以上大牙为你们提供的小贴士,你是不是有一丝明白了呢,我们的牙齿变黄变黑都是有原因的,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口腔健康,可以借助一些美白技术,修复我们的牙齿!大牙祝您一臂之力,帮您变白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美容 牙齿美白 牙黄

牙齿为什么会变黑变黄

牙齿发黄也有部分是属于病变,如氟牙症,艰老百姓所说的黄板牙。此病是由于氟素在牙齿上沉积所致。氟牙症具有地区性。常为自幼生活在高氟区的人群……详细>>

牙齿变黄怎么办 推荐七个美白牙齿的小窍门

俗话说“貌美牙为先,齿白七分俏”。可见要给人留下美好的形象,除了要有好皮肤外,光洁亮白的牙齿也必不可少。笑容绽放的瞬间露出一排整齐洁白的……详细>>

细数牙齿变黄的四大原因

人们的爱美情结是表现在多方面的,不仅有在面部进行整形的,还有在牙齿上下功夫的,现在流行的很多就是关于美白牙齿的整形技术。我们要想美白牙齿……详细>>

牙齿变黑怎么办

核心提示:一口洁白的牙齿能够带给人很多的自信,牙齿发黄总会带给人不大不小的尴尬。人体在发育过程中由于营养不好或生过病,会使牙齿的钙化受到……详细>>

牙齿变黄的原因有哪些?牙膏能让牙齿变白吗

随着时代的不断变迁,人们的越来越爱美,牙齿作为头的一部分,虽然隐藏在嘴里,但牙齿的洁白与否,直接关系到一个人微笑起来是否迷人,因此牙齿变……详细>>

  • 房付春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