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关于瘦脸针的常见疑问大解析

2016-01-30 08:15:06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现在,锥子脸当道,瘦脸成为热潮。其中,要数瘦脸针,最受欢迎。作为午休美容的方式之一,瘦脸针创伤小,瘦脸无痕迹,轻松变V脸。现在,就揭开瘦脸针神秘面纱,全面知识大普及!

瘦脸针是什么?

瘦脸针,即A型肉毒素针剂,它具有神经阻断作用,在神经内科、眼科、整形美容外科十分常用。那肉毒素为何能够瘦脸?这主要是因为肉毒素可以阻断神经与肌肉的神经冲动,麻痹过于发达的咬肌使之放松,逐渐发生萎缩,体积变小,也就达到了瘦脸的功效。

瘦脸针有哪些优点?

1、瘦脸针花费时间少,属于午休美容,适宜忙碌的职业女性。

2、瘦脸针注射剂量适当,不会伤害到身体健康。

3 、瘦脸针属于微创,不会破坏皮肤,不会产生疤痕。

4、见效快,一般一周后即可看到瘦脸效果,个别人更可3天见效,而在2-3个月时效果达到最佳。

瘦脸针注射后,瘦脸最佳效果在1个月-3个月显现,效果可持续6-9个月左右。患者如果需要,可选择再次注射。

自己是否适合注射瘦脸针?

判断自己是否适合注射瘦脸针,首先要判断自己是否咬肌肥大,可以用力咬紧牙关,若脸颊两侧的咬肌又硬又大,则表示你是属于咬肌肥厚者,可以用肉毒素瘦脸去除难看的国字脸。

PS:这个方法仅供参考,实际情况是不是适宜注射肉毒素瘦脸,需要由专业医生诊断。

合法的瘦脸针有哪几个牌子?

目前,中国合法的瘦脸针主要有2个牌子:兰州衡力和美国保妥适(BOTOX)。那要如何判断瘦脸针的真假呢?

1、国产兰州衡力如何辨别真假?

兰州衡力是我国批准使用的A型肉毒素,辨别真假,首先需要查看生产企业名称,正品兰州衡力生产企业名称为“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公司”,而假货为“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另外,正品衡力的生产日期,有效期,产品批号均为热敏感仪烫印上去的灰白色字体,而假货生产日期,有效期,产品批号则是打印的黑色体;此外,正品兰州衡力内包装是硬质塑料的底座和半通明的上盖,而假货则是较软的塑料底座和透明的上盖。

另外,还可以通过药品包装上面的“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码”,到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网验证。

2、美国保妥适如何辨别真假?

保妥适,又称Botox,是瘦脸针常用的一种牌子,要想辨别保妥适的真假,首先先鉴别Botox揭开处是否有有镭射标,正品Botox揭开处会有镭射标,而且揭开镭射标后会发现两边竖形压胶水;另外,正品Botox的瓶身是胖瓶子,而且瓶盖是铝边,铝边上有镭射编码,而且瓶身镭射标在灯光下,会泛着彩光,瓶内没有粉末,呈现真空雾状态。

瘦脸针注射量有规定:一次不超过100单位

肉毒素的量不是用得越多越好,用量过多有可能让你的脸变成“塑胶脸”,影响面部表情。一般来说,一次注射肉毒素最多不超过100个单位。

瘦脸针注射后如何护理?

1、打瘦脸针后不能按摩注射部位

注射瘦脸针后,一定要注意不要按摩注射部位;另外,洗脸时要注意力度,尽量轻柔,一般注射瘦脸针后的前十天是药物的瘦脸作用期。

2、注射瘦脸针后不能吃硬食物

打瘦脸针后少吃坚果类的食物,尽量不要老是锻练咬肌,那样瘦脸维持时间就会减少的。注射瘦脸针不是打完马上就能看出效果的,一般情况下是在打完针7-10天左右的时间才会看到明显的瘦脸效果的。

3、打瘦脸针之后,不要在注射部位进行冰敷或热敷。4小时内,应该避免脸部按摩、睡觉及头部前倾和运动,以免肉毒素流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射美容 肉毒素 瘦脸针

打瘦脸针会痛吗 盘点关于瘦脸针的7个问题!

瘦脸针也就是向脸部肌肉发达的部位注射肉毒素,从而起到瘦脸效果。其作用机制是阻断神经跟肌肉间神经冲动,使得过度收缩的肌肉松弛,麻痹发达的肌……详细>>

打瘦脸针前要关注8个问题

在现代社会中,因工作交际等方面的需要,人的脸容需要给人留下良好的感觉。可是容貌这些天生就是这样,需要整形来矫正才行。很多人都有大脸的困扰……详细>>

关于瘦脸针的4个必看小知识

不少美女一胖就胖脸,本身身型还算苗条,但都被一张“大饼脸”给破坏了,因此不少爱美人士都想借助瘦脸针解决这一困扰。而明星为了上镜好看,打瘦……详细>>

解读注射瘦脸针常见三大疑问

很多人都很喜欢自拍,自拍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拍出一张小脸,所以人们就想出了很多实用的技巧。但是这样只是能欺骗网络另一端的人,所以有的人就希……详细>>

肉毒素瘦脸四大常见疑问

肉毒素在医学美容方面用途广泛,其中最为我们熟知的就是注射肉毒素瘦脸了,那么你对肉毒素瘦脸了解多少呢?这里,就通过四个问题来解读肉毒素瘦脸……详细>>

  • 张志文

  • 陈江海

  • 李涛

  • 覃承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