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激光美容会让肌肤变黑变薄吗?

2015-12-29 11:42:57  来源:悦美网    转载

激光美容是近几年非常流行的一种非手术美容法,医生通过适量的激光照射,让皮肤在短时间内变得细嫩、光滑。但因为对激光美容不够了解,甚至是误解,不少人停下了变美的脚步。今天专家就为各位爱美者全方位揭开众多关于激光美容的误区真相!

激光是通过光热作用来刺激皮肤的真皮层,从而诱发胶原增生、纤维重新排列,达到收缩毛孔、嫩白、紧致的换肤效果。

很多人认为激光美容会损害皮肤,就像墙皮被凿掉一样,越做越薄。其实,25岁以后我们的皮肤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及弹力蛋白丢失,皮肤逐渐变薄。而激光通过选择性热作用淡化色斑,去除扩张的小血管,修复光损伤皮肤,改善皮肤的外观。

同时,激光的光热作用能激活皮肤成纤维细胞,增加胶原的表达,使真皮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产生分子结构的变化,数量增加,重新排列,恢复皮肤的弹性,从而达到减轻皱纹,缩小毛孔的效果。

所以,激光美容不但不会使皮肤变薄,反而会使皮肤的厚度增加,并使之更加紧致、弹性,向年轻化转变。

人的皮肤最外层是呈现“砖泥结构”的角质层,如果它处于完整、健康状态,那么许多皮肤问题都不会发生。激光在剥落它们的同时,还会刺激角质再生,这时候健康的角质层才会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

很多人认为,激光美容皮肤变薄,皮肤没有“老皮”的保护,皮肤会变得敏感,不耐热、不耐风,对化妆品敏感。

虽然激光美容后短时间确实会减少表皮的水分,或者角质层受到破坏;剥脱性治疗的激光会形成痂皮。但是所有的“损伤”都是在可控范围内,都会愈合的,新愈合的皮肤具有完备的结构(包括角质层,角质层即使不做治疗,也会有新老更),所以科学的激光美容不会使皮肤变得敏感。

所以,激光美容不但不会使皮肤变薄,反而会使皮肤的厚度增加,并使之更加紧致、弹性,向年轻化转变。

对于依赖性这个问题,其实质不是皮肤对治疗项目产生的依赖,而是人的心理对治疗结果产生的舍不得。

很多人认为,激光美容效果是可以,但是一旦做了,就产生依赖,不做会反弹或者恶化。持这种观点的是没有认识清衰老的规律和美的科学。人体皮肤的衰老是持续的,不会因为什么而中止,我们所做的所有努力就是让衰老的脚步放缓慢一些。

激光美容就像打扫脏了的房间,治疗一下会好一些,过一段时间还是会脏的,还是需要打扫的。要想获得比较理想的效果,必然需要多次治疗或者维持治疗,这并不是我们对激光产生依赖了或者成瘾了,而是岁月之轮的旋转所要求的。

皮肤问题之所以成为问题,其实质一定是长时间的不良反应,如果是短时的过敏症状那依靠自愈也完全可以呀。一次的激光治疗只能起到固定阶段的作用,后续的治疗计划才是根治的主要能量。

这样问无非想得到两个答案:一是具体治疗几次,二是治好后是否能够永久维持。人体是复杂的,每个人对某种刺激的反应及其程度是有差异的,相同的问题,有些人三次就能获得很好的效果,有些人七八次未必取得良好的效果。就好比人的酒量有些人喝一两白酒就醉,有些人喝一斤不倒。

同时很多疾病就注定了其必然复发性,现在的治疗仅仅是改善,比如雀斑是遗传性疾病,治疗后只能维持一段时间,其后总是有一定程度的复发。也就说毕其功于一役的想法是不科学的。

人的90%的衰老都和紫外线有关,即使是非强日光的照射,也会对肌肤组织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所以,保养的首要行动就是一定要做好防晒!

激光美容后是对防晒有明确要求的,一般治疗后三个月内注意防晒,以免色素沉着。

但是,需要指出的防晒并不是激光美容后才要注意的。研究表明,阳光中的紫外线是引起皮肤光老化(色斑、红血丝、细小皱纹)的主要凶手,从预防光埙伤、保护皮肤的角度出发,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注意防晒,并且根据不同的环境选择不同的防晒霜。

综上所说,激光美容既不会让我们的皮肤变薄,也不会造成皮肤敏感,爱美人士可以放心接受美肤疗程。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激光美容治疗看似用仪器的智能去做美容,但医师的专业素养在其中也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不然全自动化的治疗仪器早就横行了。所以,即使是一个小小的脱毛治疗,也请到正规的医美机构去,这不仅是对美的高要求、更是对安全性的全面考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美容 激光 激光美容

激光美容会让皮肤变薄吗?

近年来流行微整形,安全无创,而且恢复期短,甚至利用白领午休的时间就能完成。在微整形那么多项目里面,激光美容是比较受爱美人士欢迎的。虽然激……详细>>

做激光美容皮肤会变薄?关于激光美容的5大误区

在这个看脸的世界,人与人在交流时首先会关注对方的外表,所以第一印象对一个人来讲非常重要,也因此很多人存在面容焦虑。也希望通过各种整形手术……详细>>

激光美容会不会导致皮肤变薄?

现在的女性都比较爱美,对自己的皮肤特别注重保养,如果发现脸上出现了色斑等问题就会选择激光美容等方式来解决。激光美容是现代医疗美容的常见方……详细>>

激光美容皮肤会变薄?错,这4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现在是看脸的时代,第一印象对人来说是很重要的,所以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脸是没有任何瑕疵,光鲜亮丽的,有一些对自己外观不满意的人就会选择一些……详细>>

激光美容如何让皮肤变白?

激光已经较为广泛得应用在皮肤的美白治疗中,虽然听说过它的功效,但很多女士对激光仍然望而生畏,激光是怎样让皮肤变白皙的呢?小编在这里简单解……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