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疤痕体质的禁忌 4点要注意

2015-10-16 09:00:18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当身上因受伤出现了疤痕的时候,人们一般都会想应该采取什么方式祛疤。然而这对于有疤痕体质的人来说却更为苦恼,他们由于体质的特别,生活中有很多都需要格外注意。那么,疤痕体质的禁忌都有哪些呢?

疤痕体质表现为伤口愈合后。表面疤痕呈持续性增大,不但影响外观,而且局部疼痛、红痒疤痕收缩还影响功能运动。

禁忌1:防止损伤真皮

要防止疤痕蔓延的根本就是防止出现疤痕,生活中要特别注意避免受伤。

禁忌2:不能进行医学美容

哪怕是打耳洞、纹眉、割双眼皮这些普通人看着很平常的小手术疤痕体质的人也不能做,否则很容易会越整越丑。

禁忌3:不能贸贸然就医治疗

平时需要就医治疗时,首先应该把自己的体质告知医生,以便在注射手术时事先采取措施。

禁忌4:不能做激光手术

激光手术虽说不会造成明显创口,但仍会刺激到疤痕体质的皮肤,导致很容易引起复发和疤痕增生。

有专家表示,疤痕体质的人士在没有疤痕的区域内也可以进行无损性“光”类美肤项目,但事先一定要与医生充分沟通。

如果实在要祛疤,可以采用外用的祛疤产品,但也要注意,有些药物成分可能会引起皮肤不适而扩大疤痕面积。无药物成分的外用祛疤方法有硅胶贴,选择达到医用标准的无菌的硅胶贴片,使用更加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体质祛疤 五大要点须知

凹凸不平的疤痕对爱美之人心理的影响是致命的,它严重影响人们的社交,打击患者的自信心,因此如何除疤成为众多疤痕患者的心事。很多疤痕患者通过……详细>>

什么是疤痕体质

什么是疤痕体质?疤痕体质是一种比较罕见的体质,很多的患者由于各种原因患上此疾病,患有疾病的患者由于疾病的出现经常会出现一些明显的消极情……详细>>

疤痕体质能祛疤吗

疤痕体质能祛疤吗?疤痕的产生可能会伴随有痛苦的记忆。当然现实生活中,难免会有意外的发生,疤痕的存在不足为奇。当疤痕出现在我们十分显眼的部……详细>>

有疤痕就等于是疤痕体质吗

什么叫做疤痕体质?很多人误以为身上破点皮留了疤就是属于疤痕体质,其实真正的疤痕体质并非如此。详细>>

疤痕体质怎么办

疤痕体质怎么办?疤痕体质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体质,很多的患者由于各种原因经常会出现疤痕现象,疾病的出现给患者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患者应该……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