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对话余思欣医生:讲解微整形新信息及误区

2015-09-17 08:33:59    姚娜 Angela Yiu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微整形的发展,越来越多求美者的态度开始从接纳从追求,只需一点点改变就可以带来焕然一新的你。但是微整形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其中所蕴含的知识和奥妙非大家所理解的“一针见效”。今天,我们对话香港Phiderma机构的余思欣医生,为各位爱美者讲解最新微整形新信息,并解读何为脸部黄金比例。


余思欣医生简介:

香港大学内外全科医学士

英国皇家内科医学院院士

英国卡的夫大学实用皮肤学文凭

英国卡的夫大学实用皮肤学硕士

1、对于脸部比例的微调,应以主观性或是理论性去平衡打造呢?医师对于脸部黄金比例,有如何见解?

余思欣医生:理论性的比例,称之为“黄金比例”1.618,古希腊的PHIϕ。依据这个比例,能带出和谐与美感。自然界很多美的事物皆拥有这比例的构图。而人的面部轮廓及五官的关系,均称而让人赏心悦目的,都隠藏着这比例。




以上的只是垂直的比例,横向的也隐藏着这1.618。

均称的比例也同样重要。评估时往往会用到“三分比法则”及“五分比法则”。“三分比”用于直轴的评估,由发线至眉、眉至鼻底、鼻底至下巴,都应各占全面的1/3。“五分比”则用于横轴的评估,左耳外则至左外眼角、左眼的宽度、左内眼角至右内眼角、右眼的宽度、右外眼角至右耳外则,各占据面部的1/5。然而,美丽的人们也不长得一个模样,每个人都有其独特的表征。因此,在微调的时候,我会以理论为基础,再跟求美者沟通,以一致的主观审美角度分析,打造属于她独有的自然美。

2、微整注射的物料分类,功能是如何?常用是什么?仪器与注射疗程应该如何配合,何解呢?

余思欣医生:微整的过程需要不同的处理:把过大或松弛下垂的位置改正减少;或把下陷短少的位置填充增多。一般而言,微整在于处理肌肉或软组织,可透过注射或仪器的帮助。而骨头的大少长短,则要手术才可解决,风险也相对高。

微整的填充注射物可分两类:一是实时见效的透明质酸或玻尿酸;二是胶原刺激增生的聚左乳酸或微晶瓷。

透明质酸的质感及持效度,取决于分子大小及其连结,而不同种类分别注射在不同的层面和部位。分子较大,连结较多的,会比较硬且持效,可用作改善骨感重的下巴或鼻形;分子小而质感软的透明质酸则可改善眼窝等位置。若注射效果不满意,可使用溶解剂把透明质酸溶掉。

聚左乳酸是胶原刺激的药物,打进去后需时才看到效果。而微调的准确度没有透明质酸的那么精准。一般大范围的下陷,可使用聚左乳酸使位置变得饱满,长出来的效果自然也能维持多于2年。

微晶瓷可作实时见效的填充物,用于下巴或鼻形改善,但没有溶解剂。稀释后在皮下注射,也可充当胶原刺激剂使用,增加位置的饱满度。

改善国字面的“瘦脸针”,其实是肉毒杆菌的神经毒素。肉毒素可阻挡肌肉中的神经传递,以致减少或暂停肌肉收紧。一般注射在嘴嚼肌,大概三次后,肌肉因长期没有运动收紧而萎缩,情况跟瘫痪病人的腿肌肉因长期没有运用而萎缩一样。嘴嚼吞咽不单依赖一组肌肉,因此即使国字面消失了,大部分完成“瘦脸针”的人都没有嘴嚼吞咽的问题。

有时候,国字面消失了,但嘴角附近的肉团看上来好像比以往下垂比较严重,使木偶纹加深。这个情况多出现于四十岁后的人仕,当下半面的容量因“瘦脸针”减少,因皮肤胶原流失松弛,缺乏弹性,因而下垂问题更为严重,情况如流失水分的蕃茄。所以本来已有严重下垂问题的人仕,并不适合注射“瘦面针”。

皮肤松弛下垂以致下半面看上来臃肿,可使用仪器如深层单极射频或超声刀,收紧皮肤提升轮廓。更什者可利用埋线拉提,是手术常用的PDO自溶线,有效拉紧及刺激胶原增生。不论深层仪器或是埋线,效果可维持1-2年。严重者则要进行拉面皮手术处理。

3、不良医美鼓吹频繁注射疗程也实属平常,究竟真相是如何呢?

余思欣医生:注射次数及频率在于产品特质、面型轮廓所需。以透明质酸为例,若使用分子小及链接少的产品,则持久度欠奉,便需要频繁注射,而在骨感重的下巴或鼻,因产质量感较软,实时效果还挺满意,过后便会有下塌的情况。

4、很多求美者盲整注射,其误区是什么? 内地求美者对注射看得太轻松了吗?有什么建议给他们呢?

余思欣医生:就以上所详述,微整是结合理论及主观的学问,是美学及医学的荟粹。

5、注射不良物料后,有什么并发症?

余思欣医生:注射不良物料,可诱发炎症,炎症过大时可导致皮肤或软组织溃烂,导致毁容。细菌感炎后更可引起脓肿。面部的血管可通往脑部,严重可引致脑膜炎或脑脓肿。

6、现时香港对微整的服务最受欢迎是什么?

余思欣医生:以上所提到的都是常用的微整服务。求美者所需要的服务,会因应年纪、轮廓所需而选择。年纪较轻的,以透明质酸改善鼻形或下巴会比较多,以及“瘦脸针”。年纪较大的,胶原流失及松弛比较严重,聚左乳酸、埋线以及仪器使用会比较多。

7、注射后的护理是甚么?

余思欣医生: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护理方法,注射前应向医生了解。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微整形?微整形风险高吗?

微整形是很多爱美女性都会用到的小型手术,主要是利用高科技的医疗技术,不需开刀短时间就能够变美。微整形的出现让整形如同美容皮肤护理一样简单……详细>>

微整形有风险 带你揭秘这5种微整形的危害

现在很多女性为了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有魅力而选择微整形,不需要开刀和住院,短短半个小时就能让女性变美丽,皮肤没有伤口而且恢复时间短,但是微……详细>>

时下微整形火爆?这5大微整形很受欢迎!

现在整形手术被很多爱美人士所追捧,整形和微整形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动不动刀。微整形更加安全快速而深受人们的喜欢。较为常见的微整形项目有很多,……详细>>

什么是微整形?微整形有副作用吗?

微整形是越来越受社会认可的一种整形美容方式,据统计表明,2019年有11%的女性接受了微整形手术治疗。微整形的人群主要是想改变外形,又不……详细>>

八种微整形项目,你都了解吗?

现在社会整形甚是流行,有越来越多的女性会通过整形来让自己变美。其中微整形以伤口小,恢复期快的特点获得更多女性的青睐。人们经常会说微整形的……详细>>

  • 龙浩

  • 张泽舜

  • 欧阳辉

  • 柯以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