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疤痕疙瘩怎么治疗 医美3妙招祛疤超方便

2015-07-14 08:59:12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可能会因为痘痘、烫伤、外伤等都留下疤痕。看着难看的疤痕时候,是否特别烦恼呢?但现在疤痕的修复已不再是难题。有很多方法,能有效淡化,祛除疤痕。

医美3个妙招去除疤痕

1、点阵激光去除疤痕

点阵激光是目前医疗美肤领域中的一项先进技术,汽化疤痕组织,重排胶原纤维,抚平疤痕,修复肌肤。

点阵激光的最大优势是“微桥”分段治疗。将大光斑分解成若干细小光束作用于疤痕。每次,仅使部分疤痕得到激光治疗,未受治疗的部分就像一座座桥,架设在因激光治疗而受损伤的疤痕组织之间。临床上,点阵激光对各种成因疤痕的治疗都比较适宜、有效。点阵激光治疗时,会有轻微的疼痛感,一般都在可忍受范围。如果觉得不放心或紧张,也可提前在治疗区域涂上麻醉药膏。由于点阵激光分段治疗,一般需要6次左右,千万不要做了一两次觉得效果不明显就半途而废。

2、微晶磨削去除疤痕

微晶磨削适用于浅表性疤痕,将细小的三氧化二铝多棱晶体(简称为微晶)经由人工制造真空密闭系统引导,喷出微晶高速撞击凹凸不平的疤痕表面,达到平复疤痕的目的,也不会打磨的过深,避免对皮肤组织造成刺激或伤害。

微晶磨削祛疤需要按疗程进行,一个疗程一般为6-8次。治疗时,可能会感到灼热、灼刺。微晶磨削祛疤治疗后可能会结痂,数天后自行脱落。

3、注射填充去除疤痕

通过注射填充物增加真皮层和皮下组织的厚度,以填平凹陷,适用于较浅的凹陷性疤痕(如果合并肌肉组织缺损,则难以见效)。注射物可以是玻尿酸、伊维兰等,这些药剂能够用于祛皱,也可填充凹陷性疤痕。

注射填充是按照凹陷程度的不同进行缺损修复,以恢复正常外形。一般只需几分钟至几十分钟就可完成一处或几处的凹陷性疤痕填充。

生活小妙去除疤痕也很方便

1、 手掌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日3次,每次5-10分钟。这个方法对于刚脱痂的伤口效果最佳,对于旧伤疤效果比较弱。

2、姜片摩擦法

生姜切片后轻轻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组织继续生长。

3、维E涂抹法

维生素E可渗透至皮肤内部而发挥其润肤作用,同时,维生素E还能保持皮肤弹性。但大家可能对维生素E去疤的功效还不太熟悉。把维生素E胶囊用针戳破,取其内的液体涂抹在疤痕上轻轻揉按5-10分钟,每天两次,持之以恒就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4、维C涂抹法

维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维生素C涂抹在颜色较深的疤痕上来美白疤痕,使之与周围健康的肌肤色调一致。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疙瘩怎么治疗?

疤痕疙瘩被中医称为蟹足肿或巨痕症,是纤维瘤的一种,多发生在疤痕体质患者身上。疤痕疙瘩不但影响美观,还往往会有奇痒或者刺痛灼热感,给患者的……详细>>

女性怎么去除身上疤痕? 有哪些去除疤痕小妙招

夏天来临天气越来越炎热,很多女性会穿上美美的短裙来展示自身魅力,可是 身上有疤痕的话就影响了美观,身体上一旦落下疤痕想消除就难上加难了,……详细>>

祛疤要对症 3招祛疤助你告别难看疤痕

整形,就是把身体不美好的那部分去掉或者是修改成美好的,而疤痕相信对大多数人来说都不是什么美丽的存在,所以疤痕去除术也越来越受欢迎,小编为……详细>>

胸前疤痕疙瘩治疗的方法是什么

胸前疤痕疙瘩治疗的方法是什么?这是很多人非常想要知道的,瘢痕疙瘩的出现让人们再也不敢露出自己的脖子以下的地方了,因为怕招来一样的眼光,……详细>>

疤痕疙瘩和疤痕增生怎么鉴别?激光治疗疤痕疙瘩的效果好不好?

疤痕疙瘩在临床上又被称为瘢痕疙瘩,其发病机制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皮肤愈合时形成过多的瘢痕组织,表现为瘢痕疙瘩的形状。生活中很多会把疤痕疙瘩……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