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瑜伽瘦身吗

2015-06-04 13:58:55  来源:东方虹    转载

瑜伽减肥法相信大家不陌生吧,稍有些健身常识的人都知瑜伽其实并不是一个“奇异姿势大比拼”的课程,能让身体在一呼一吸间做到吐故纳新,继而达到身心合一的平静才是它的精髓所在,在此我们准备了一个瑜伽小动作来帮助身体迎接爽朗的初秋天气。既有快速瘦身减肥的效果又可以修身养性。

1、姿势名称 战士式

功效 战士式是瑜伽的基本姿势,它通过充分的扩胸动作和深度呼吸锻炼了肺部,同时也让身体和血液得到了极大的氧分补充。另外,氧气和血液通过呼吸在全身的运转还可以缓解肩部和背部的僵硬,强健脚踝及膝盖,对于久坐不动的办公一族来说,在每天的清晨或者午休之后做做这个动作再合适不过啦。

稍有些健身常识的人都知瑜伽其实并不是一个“奇异姿势大比拼”的课程,能让身体在一呼一吸间做到吐故纳新,继而达到身心合一的平静才是它的精髓所在,因此,练习瑜伽不但要讲究姿势和方法,更要考虑环境、时间和心境的配合程度。初秋时节,身体恰好处在一个“除旧迎新”的节点上,利用瑜伽来调整呼吸,将苦夏中积累的浊气统统赶出体外,不但令身体适应了节气的变化,还会让肺部变得超级强健,就算随后的秋冬季节寒气再强我们也不会害怕。

跟我这样做

1、自然植立,双脚与肩膀同宽,深呼吸一次后,双臂上举过头顶,双手掌心相对,指尖合拢。

2、吸气,左腿向前迈开一大步。

3、呼气,弯屈左膝,直至左大腿与地面平行,头略微抬起,目视前方,挺胸抬头。

4、右腿向后充分伸展,膝部收紧。

5、3~5个深呼吸后,换另外一侧做同样的动作。

试试这样做,更挑战

如果身体完全可以随着呼吸保持平衡,你可以试着将头部缓慢后仰,在几个深呼吸之后再恢复到原位,这样可以让僵直的颈部得到锻炼和补养。或者,你也可以将双手位置由笔直上举改为向后倾斜15°左右,使扩胸的动作更加充分,也能让肩关节得到更大幅度的练习。

小编寄语:稍有些健身常识的人都知瑜伽其实并不是一个“奇异姿势大比拼”的课程,能让身体在一呼一吸间做到吐故纳新,继而达到身心合一的平静才是它的精髓所在,因此,练习瑜伽不但要讲究姿势和方法,更要考虑环境、时间和心境的配合程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款白领减肥瘦身瑜伽下载

白领久坐办公室,身体容易囤积脂肪,想要瘦身,白领可以做哪些瑜伽呢?下面介绍5式适合白领的瘦身瑜伽。详细>>

瑜伽腹部减肥效果好吗

打听到一个说法:亲近大自然会让身心放松,自然不会想吃零食,并且多吃素食也会使人纤瘦,于是我立马打包回乡下老家住了几天。曾经有杂志说有些贵……详细>>

产后练瑜伽能减肥吗

奥斯卡金像影后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上周一诞下她与歌手丈夫凯斯·厄本(Keith Urban)的第一个女儿Sunda……详细>>

晚上做做瘦身瑜伽 助睡眠更能瘦

白天没时间运动减肥,那么不防晚上睡前做做此套减肥瑜伽,不但能高效助瘦身,还可能舒缓心情,帮助睡眠,一举两得,还等什么,赶快来学习吧。详细>>

热瑜伽26式 助你热辣瘦身

高温瑜伽和传统瑜伽有着很大的区别其中最大的区别就是,练习房的温度必须不能低于38℃。因为,在身体冰冷的情况下就练习瑜伽,很容易受伤。尤其……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