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健身车减肥

2015-05-20 14:09:36  来源:东方虹    转载

如果你想拥有一种简单、有效,在家中就可以做的运动,那么,一部线条优美的健身车就能使你称心如意。即使根本不会骑脚踏车,也能运用室内健身车减肥,因为不需要你去平衡车身。这就来学学室内减肥方法吧!看如何利用健身车减肥。

室内健身车减肥法

很多女性都认为,慢跑或踩健身车,是最好最安全的运动。室内健身车坚固耐用,爱惜点可以用上一辈子,远比参加健身俱乐部的会费便宜多了。对于关节不好或体重过重的人来说,室内健身车并不像其他运动,会使人感到吃不消。此外,它的最大的特征:看电视、听音乐或看书的同时,就可以“踩掉”多余的体重,省时又有效。

如果你每天睬3公里就能消耗100卡路里,35天就能减轻半公斤,一年减轻5公斤。此外,室内健身车也能使臀部、大腿、小腿匀称健美,增加血液中的氧容量,使人保持精神轻松,面对这么多好处,你是否也想对健身车多一些了解呢?

1、室内健身车的种类

室内健身车样式繁多,有的轻便价廉,可以折叠放进柜子里;有的精致昂贵,附有电脑装置。此外,也可分成固定式与摇摆式两类,二者与普通脚踏车无异,但它并没有真正的轮子,而以平坦的底部代替,加上它是固定的,不像普通脚踏车能行走,所以能支持用力睬踏时的力量。

不论是固定式或摇摆式,二者的装置都会产生一种抗力,使用者必须愈踩愈用力,就好像真正骑自行车爬坡一样。其差别在于,摇摆式能让你精确读出在某个特定时间内,你花了多少力气、可以操纵多少抗力、以及速度与路程,而固定式则不能。

如果你有心买一辆好的室内健身车,或因健康问题,须买一辆能测出施力情况的室内健身车,那你最好考虑摇摆式。它最大的特征在于上面有较准刻度,可以调节施力大小。而前轮也有刹车装置,产生的摩擦力并以数字表示,可以知道自己施力的多少。其优点在于可依据施力结果随时调节抗力大小,以适合你的运动量。一般来说,摇摆式的噪音小,不会妨碍邻居安宁。

2、选购秘诀

如何选购适合自己健康状况的室内健身车呢?首先,最好询问医生,请他依据你的体能,判断你是否适合剧烈运动。其次,不妨试骑朋友的健身车,听他的经验谈,或请他推荐。

此外,选购之前,别忘了穿着宽松的衣服和运动鞋;试车时,也不要“意思”坐一坐就起来,应该多试骑几分钟后再决定购买与否。

如果你想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建议你:

选择坚固耐用的材料。避免买塑胶或橡胶轮的制品,因为一辆不坚固的车子,通常睬45公里以后,它的马表、链条就会松动,甚至断裂。如果车子的抗力不佳,踏板会在濒临最高或最低点的时候突然脱离,而阻碍你的运动过程。

抗力系统是健身车好坏的关键,所以买车时,一定要注意它能不能做各种抗力调节,这样你的睬踏运动才能愈来愈用力,达到减肥效果。而不要买只分“难”与“易”两种抗力的产品。

注意车子的座位与把手是否可以加以调节?因为活动的座位才能适合高矮不同的人。

有些室内健身车的把手为增加上身的运动量而设有摇动装置,建议你最好选只摇动装置或脚踏装置的健身器材,而不要选择兼具两种性能的。

3、制定健身计划

骑健身车时最好穿宽松的运动衫,因为太紧的衣服,很容易磨伤或造成全身酸痛。

其次,座位高度要调整到当踏板在最低点时,你的脚还可维持稍微弯曲的程度,以免坐不安稳,常在调整坐姿。

至于把手的高低,依个人习惯定。如果你想边看电视边睬车子,很容易腰酸背痛,位置最好稍微调高。而位置较低的把手则有助于增加运动量,对健美臀部也有帮助。

很多人都希望踏板能跟普通脚踏车一般平坦,但如果你的踏板是圆的,也可以向运动器材行买简便装置的平坦踏板来替换。此外,若脚趾部位有固定设备,踩起来会更顺利些。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业健身减肥

虽然现在人们的健康意识比较强,但是我们由于久坐办公室,缺乏锻炼,体型难免不是很好,因此大家都希望能有针对性的健身运动来减肥,但是我们的时……详细>>

健身减肥饮食

很多人都知道,多吃水果不仅有利于健康,而且还有瘦身的功效。减肥达人表示,利用具有瘦身效果的水果替代那些高油高脂的食物、零食,再加上有氧运……详细>>

腿部减肥健身操

拥有完美身材是每个女孩的梦想。爱美的MM特别是上班一族,每天久坐办公室且很少运动,很容易造成大腿及股肌松弛,使腿部容易堆积脂肪。今天小编……详细>>

九分钟减肥健身操

新陈代谢比较快的人是属于天生长不胖的体质,如果想要减肥的朋友们通过做减肥健身操,坚持下去的话,也是能够成为不长胖的瘦人的,减肥健身操也是……详细>>

溶脂减肥针能减肥吗

说到减肥每个爱美人士都能说出多种方法来,其中不乏减肥失败经验。溶脂针的出现让爱美的您看到了希望。可为何溶脂针也能减肥呀?效果如何?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