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左旋肉碱真的减肥吗

2015-05-18 15:42:52  来源:搜狐    转载

左旋肉碱是一种类维生素的营养素,它在人体脂肪代谢过程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能够促使脂肪转化为能量,所以获得了一个非常具有杀伤力的名字“脂肪燃烧弹”。

最近,“左旋肉碱”因为某电视节目的报道而大火了一把,成了大家眼中的减肥佳品。好多次听到身边的朋友说起它,也有人问我,“左旋肉碱是不是真的那么神奇”。今天,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左旋肉碱与减肥的话题。

左旋肉碱到底是干嘛的?

左旋肉碱是一种类维生素的营养素,主要存在于红肉和乳制品中,人体也可以自行合成一小部分。它在人体脂肪代谢过程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能够促使脂肪转化为能量,所以获得了一个非常具有杀伤力的名字“脂肪燃烧弹”。

听到“脂肪燃烧弹”这个名字,不少人可能会很兴奋,误认为左旋肉碱可以燃烧脂肪。而事实上它本身并不具备燃脂的功能,它在脂肪的代谢过程中扮演的只是“搬运工”的角色。脂肪酸只有在进入线粒体之后才能够燃烧,而一些大脂肪细胞不能自行进入线粒体,这时左旋肉碱就会充当搬运工,把脂肪运送到线粒体,让它能够去燃烧。如果体内左旋肉碱含量比较低,少了它的搬运,脂肪不能进入线粒体,不能被燃烧,减肥当然也会变得困难重重了。

左旋肉碱只是脂肪代谢过程中的一个助手,如果你想燃烧更多的脂肪,首先要做到的是动用更多的脂肪来参加脂肪代谢的过程,增加脂肪的消耗才是关键!比如平常不运动的人运动了,运动少的人增加运动量了,再加上合理控制饮食,与以前比较起来,相同时间内你的能量消耗会增多,脂肪消耗需要量增加,这时再补充左旋肉碱才能促进更多的脂肪燃烧。

一句话,要想腰围减减减,衣服的尺寸越来越小号,既要适量补充左旋肉碱,也要坚持一定的运动以及适当控制饮食,这样各位才能真正拥有健康、苗条、迷人的身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旋肉碱的减肥评价

随着湖南卫视《百科全说》力荐左旋肉碱之后,左旋肉碱真的是火了。在网上、报纸上、电视上到处可见左旋肉碱的身影。但是还是有不少消费者怀疑:左……详细>>

左旋肉碱的减肥方法安全吗

传统的减肥药大多宣称快速减肥,实际上,这些减肥药物中大多含有“利尿剂”,肥胖者通过服用后,会将占身体40%重量的水分从身体中大量转移出去……详细>>

左旋肉碱减肥咖啡减肥原理

减肥药五花八门,左旋肉碱的出现无疑是减肥药史上的一大飞跃。左旋肉碱减肥真的这么有效吗,难道左旋肉碱减肥没有副作用?下面一起来全面认识左旋……详细>>

左旋肉碱减肥好吗

目前,随着减肥人士的上升,一心“求瘦”,减肥产品热销,经常网上会看到各式各样的广告,安全、方便、迅速是这些减肥产品共同的噱头。减肥产品减……详细>>

左旋肉碱黑咖啡减肥有效吗

“左旋肉碱”到底有多热?数字可以说话:用“左旋肉碱”作为关键词在Google中搜索,出来730万词条。在淘宝中搜索“左旋肉碱”,可以找到……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