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耳朵整形 > 正文

招风耳矫正 挑好时候是关键

2015-05-17 08:03:47      家庭医生在线

招风耳影响一个人的容貌,但并不是说招风耳一定要矫正,如果你有矫正招风耳的需要,需要选择适当的时间,而且也并非人人都适合做招风耳矫正。

矫正招风耳,最好在5到6岁

虽然说招风耳矫正没有年龄限制,就算到了60岁,还想进行矫正,也是可以的。但若求美者有矫正招风耳的需求,在考虑到心理因素的前提下,进行招风耳矫正手术最好在学龄前,即是5-6岁左右。在这个年龄段,小孩耳朵发育基本完成,而且自我认知能力增强,开始在意别人的评论,此时进行手术可避免招风耳影响心理。

年龄有讲究,对象也不能马虎

虽然招风耳矫正手术没有年龄限制,招风耳矫正并非人人都能做。手术部位及其周围组织患有急性或慢性炎症的人不适宜做招风耳矫正手术,例如,患有外耳炎、中耳炎,局部有头皮感染、疖肿等。

招风耳整形术后护理,事半功倍

1、术后可能会有稍微的浮肿,可以通过冷敷和热敷,缓解手术部位的肿胀,但万不要吃止痛片进行缓解,会不利于术后恢复。

2、术后恢复期间,手术部位不能遭受撞击。

3、在拆线前,手术部位是不能碰触到水的,为了避免手术部位感染。

4、为了防止感染,术后一般需要服用3-5天的抗生素。

5、招风耳整形术后,不要吃辛辣刺激食品,建议多吃清淡的食品。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招风耳应该如何整形矫正?

耳整形术主要指将向两侧突出的招风耳整形,使之贴近头颅的手术。招风耳,为常见的先天性耳廓畸形,一般认为是由于胚胎期对耳轮形成不全或耳甲软骨……详细>>

招风耳要怎样手术矫正?

大S、马云都长着一双招风耳,不过这对招风耳并没有对他们产生什么影响。但是,现实生活中并不是人人都是大S、马云,有些人会因为招风耳而产生自……详细>>

招风耳矫正手术方法详解 拯救你的招风耳

大S、马云都长着一双招风耳,不过这对招风耳并没有对他们产生什么影响。但是,现实生活中并不是人人都是大S、马云,有些人会因为招风耳而产生自……详细>>

招风耳矫正的最佳年龄是几岁?

招风耳多为先天性畸形,在一些迷信观念里,对招风耳是颇为嫌弃的。虽然这种说法毫无科学依据,但是招风耳确实是会影响美观,甚至会影响心理,造成……详细>>

摆脱招风耳束缚 矫正必须注意3大事项

招风耳属于耳部畸形,它影响一个人的美观,严重地还会导致人失去信心,因此矫正招风耳十分有必要。但究竟矫正招风耳有什么办法,所有人都可以进行……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