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耳朵整形 > 正文

3种耳廓畸形解决方案 改善样貌拯救心理健康

2015-04-05 08:04:58      家庭医生在线

耳廓畸形总是会引来各种怪异的目光,严重影响着患者的日常生活,还让患者心理承受不少的压力,因此解决耳廓畸形不能等,可以通过耳廓畸形矫正术来治疗。

3种耳廓畸形解决方案

1、耳廓瘢痕粘连

除了较多部分形成缺损畸形时需要通过全耳廓再造的耳部整形方法进行修复外,那些范围广泛粘连的情况,在松解粘连后,创面需用游离皮片移植修复,粘连处切开使耳廓复位,增深颅耳沟,并在皱襞处将切口向上下延伸0.5cm,以防植皮后形成蹼状挛缩。条件允许的话,设计一耳前或乳突区皮瓣转移至颅耳沟处以防日后皮片挛缩,颅耳沟变浅,两侧创面行全厚或中厚皮片移植。

2、耳廓瘢痕增生

利用中厚或全厚皮片游离移植,切除瘢痕组织,使耳廓复位,针对局部耳部整形治疗,如瘢痕粘连范围局限或缩状,可应用V-Y或Z改形。

3、菜花耳

沿耳前部耳轮边缘切口,小心在高低不平的皮肤和软骨间进行剥离形成皮瓣,舒展皮肤。剥离时,注意避免在皱襞的底部剥穿皮肤。将增厚的纤维组织和骨化变性的软骨按耳廓形态和厚度进行修薄塑形,并植入一片软骨加强耳廓外形,或彻底切除增厚的纤维组织,和骨化软骨,结合自体肋软骨支架移植形成耳廓,耳廓面积过小或无耳廓形态时,可同时在颈部或上臂制备一细长皮管,分期转移到耳部从新形成耳轮。菜花状耳的治疗比较困难,耳部整形手术宜在病情稳定半年后进行,并且需要多次进行手术治疗。

耳廓畸形矫正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按医生的嘱咐,按时吃药,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

2、术后五天内不要提拎重物或做剧烈运动。十天后,可稍加大运动量;但少两周内,不能进行剧烈的身体碰撞运动。

3、手术后在手术部位用冰块冷敷3-4天,有便于消肿。但手术后一周内避免手术部位沾水,四天后才可以洗头,但不可过重揉搓取发部位。

4、由于手术后可能会有困倦感,术后不可架驶车辆或从事高空作业,要注意多休息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廓畸形是怎么形成的?耳廓畸形应该怎么矫正?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一个人的五官除了视听闻语的各个功效以外,还是一个人颜值的关键,虽然耳朵在人的面部以外大多都不会受到别人的关注,但是如……详细>>

耳廓畸形对听力有没有影响?耳廓畸形可以根治吗

不少人可能只是听过耳廓畸形,但是却没有见过患这种病的人,这种病其实一眼就可以看出来的,大家就是好奇畸形的耳廓会不会让听力下降,为此,家庭……详细>>

耳廓畸形的类型和特征有哪些?耳廓畸形能够修复吗

有些人的耳廓可能是畸形的,而且耳廓畸形的类型也是有很多的,不同类型的耳廓畸形的特征也是不一样的,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个病就不能治疗,为此,家……详细>>

为你简介各种耳廓畸形修复术

自从耳廓畸形修复术出现以后,给很多耳廓畸形的人带来了福音。通过耳廓畸形修复术,耳部就可以达到和正常一样。想了解各种耳廓畸形修复术都有什么……详细>>

五类耳廓畸形需做矫正手术

耳朵作为五官之一,不仅有功能的作用,还能够美化容貌,而如果耳廓畸形,那么,不仅可能会影响听觉的功能,对面部美感也是极大的破坏,那么,需要……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