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小心!磨骨瘦脸过度或致面瘫

2015-01-21 08:19:41      家庭医生在线

大脸,是很多女性颇为困扰的问题。有些人听说,磨骨可以迅速将脸变小,故而就不考虑任何风险去选择磨骨,如果你选择的医生经验不够,往往会让你选错方式瘦脸,而导致自己白挨一刀!

磨骨瘦脸,并不是任何原因造成的大脸都可以选择这种方式。它主要是针对由下颌角肥大引起的大脸,才有较好的瘦脸效果。

磨骨瘦脸并不是磨骨量越多越好

面部神经和血管分布在脸部,磨骨手术范围都要在神经线以下,而如果切骨范围大,触碰到神经线的几率更大,更易损伤到面神经和下齿槽神经血管束,面神经损伤后会导致面部变形和不对称,而血管束损伤后则可能并发失血性休克,严重者甚至致死。

磨骨手术不需要切除任何骨头,只是使用专业的磨具将下颚角骨头外层磨薄,从而缩减宽度。但不要以为磨骨手术想磨多少就磨多少,其实磨骨瘦脸可以磨掉的下颌骨厚度很有限,最多只有5-6毫米。

过度磨骨或者会面瘫

如果过分打磨两侧下颌骨,易造成颧骨处的骨折凹陷,如果愈合不好,张嘴时颧骨还会在骨折处上下活动。等消肿恢复后,颧骨骨折处的脱位也会形成畸形愈合。这样一来,不但不能形成瓜子脸,还很可能形成可怕的“凹陷脸”。

面部有密集复杂的神经血管网络,磨骨手术削去的下颌骨部分如果过多,容易伤害到神经血管等重要组织。如果伤害到知觉神经,就会造成感觉麻木,而伤害到颜面神经的话,则有可能影响到面部肌肉的正常运动机能,从而导致抬眉障碍、面部肌肉瘫痪等严重后果,则是我们所说的“面瘫”。

磨骨瘦脸有恢复期,不会立刻见效

磨骨瘦脸术后会有伤口肿胀期,一般3-4天是软组织肿胀最明显,1-2周后,肿胀会消退。一般术后为了帮助消肿塑形,医生一般会建议带头套直到肿胀消失。磨骨瘦脸术最终效果呈现可能需要3个月,不要期待一做完手术就能立刻变美。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磨骨瘦脸切忌过度

当前,很多人以为通过“磨骨术”就能达到想象中的完美脸型,但事实上这种效果是比较难实现的。因为脸型除了受到颧骨、下颚骨的影响外,整体的颅骨……详细>>

过度磨骨瘦脸两大后遗症

瓜子脸,并不是下巴越尖越好看。要做下颌骨磨骨瘦脸术,告诫大家切勿过度,否则,脸型不仅没有得到更好的改善,看起来还会显得怪异。为避免风险,……详细>>

磨骨瘦脸忽略12事项 小心脸变丑

有了解过面相学的MM肯定会知道:下颌骨及下颌支前方骨肥大,具体表现为下颌间距过大、成方形脸或梯形脸,这样的脸型被认为有凶相和显衰老,也就……详细>>

瘦脸及磨骨瘦脸术

掌握了口内切骨的人在国内众多,而“切+磨骨头”技术是将去下颌角切除部份后将边缘打磨后成形,这项技术并非象个别广告所吹的“只有少数人会做”……详细>>

磨骨瘦脸需要多少钱?

磨骨瘦脸需要多少钱?削骨瘦脸手术多少钱——磨骨的部位不同价格也就不同。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