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选美冠军抽脂死在手术台 注意3点确保抽脂安全

2015-01-17 08:56:37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媒体15日报道,厄瓜多尔瓜亚斯省杜兰市一位19岁的选美冠军凯瑟琳·康多接受抽脂手术时,因为手术失败死在了手术台上。

据了解,2014年10月,凯瑟琳参加杜兰市选美比赛摘得桂冠,免费抽脂手术就是奖品之一。凯瑟琳原本不想进行抽脂手术,但是接到作为选美比赛评审之一的一家整形机构的多次电话之后,凯瑟琳同意进行抽脂手术。1月10日,凯瑟琳绝对没有想到这一天竟然成了她在世的最后一天,也没有料到这一次的抽脂手术会夺去她的生命。根据凯瑟琳的律师表示,尸检结果表明,凯瑟琳死于脑水肿,可能因手术中使用过量的麻醉剂所致。但整形机构的辩护律师却称,凯瑟琳死于心脏骤停。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抽脂手术,是整形界中最为常见,也颇受求美者欢迎的一项手术。但是这一两年,关于接受抽脂手术时陷入昏迷甚至死亡的事例,可以说不算少。去年,香港就发生了两起的抽脂事故。这些事件是不是表明,抽脂手术非常危险呢?究竟,抽脂手术的安全性有多高,又要如何确保抽脂手术的安全性呢?

抽脂手术的安全性有多高?

抽脂手术常见的并发症有抽脂部位凹凸不平、术后血肿、皮肤坏死和瘀斑等,昏迷和死亡是比较少见的。但是也不能完全说,抽脂不存在死亡的危险。如果抽脂时,抽脂量过大,求美者本身存在着一定的健康问题,或其他因素影响,有可能会致使死亡现象的出现。

如何确保抽脂手术的安全性?

虽然说,抽脂手术出现昏迷和死亡的情况较少,但是为了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以及避免抽脂手术其他并发症的出现,求美者在接受抽脂手术之前最好确保自己做好以下几点:

1、选择正规的医院以及有经验的医生

这是确保抽脂安全的首要条件,我国有相关规定,抽脂术只能在正规医疗机构由具有相关资质的医师开展,美容院不能开展。如果随便找一家医院或者美容机构进行,那你就是将自己置在一种危险的境地之中。

如果凯瑟琳真的是因为麻醉药过量而导致死亡的话,这主要责任是在于医师,可能是医师的经验不足而导致的。

2、术前,一定要做好身体相关检查

术前检查是每一项手术都需要做的事,这是为了让医生更清楚了解求美者的身体状况,判断求美者是否可以进行手术。因为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进行抽脂手术的。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冯传波曾经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说过,有全身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血栓性静脉炎或药物过敏、凝血障碍的,或处于月经期、妊娠期的女性都不适合接受抽脂手术。

此外,要和医生沟通好,有助于医生了解情况,更好设计手术方案。

3、抽脂手术后,要做好术后护理

做完抽脂手术,并不是什么都不用担心了,如果术后护理不好,不仅会影响术后恢复效果,甚至可能会引起感染,导致更为严重的情况发生。一般来说,抽脂手术后要及时更换敷料,局部加压包扎1-2周,注意吸脂部位的清洁,注意复诊时间。另外,为了更好塑形,术后需穿戴弹力衣裤3-6个月的时间。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脂手术的术后注意 7招安全吸脂

抽脂手术也称吸脂手术,是通过负压吸引的方法,利用器械通过皮肤小切口伸入皮下脂肪层将脂肪碎块吸出以达到吸收脂肪的目的方法,适用于体态整形。……详细>>

是什么影响了抽脂手术的价格

拥有苗条性感的身材,是每个女性的梦想,很多胖胖的女性在通过节食、运动、吃减肥药等方式无效后都会考虑做抽脂手术。于是抽脂手术的价格就成为了……详细>>

抽脂手术减肥需谨慎 专家揭秘5大抽脂误区

说到减肥,很多人总结为运动加锻炼,但总有一部分人会寻找捷径,手术抽脂减肥就成了很多爱美女性的选择。和一般的手术一样,抽脂手术存在一定的风……详细>>

为什么抽脂手术以后有大坑? 抽脂手术前要什么准备?

减肥是女人一生不变的目标,很多女性通过各种方法来让身材变得苗条匀称,抽脂就是让身体身材变的苗条的一种手段,这种方法诞生以后一直受到很多爱……详细>>

抽脂手术的误区

有全身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血栓性静脉炎或药物过敏、凝血障碍的,或处于月经期、妊娠期的女性都不适合接受抽脂手术。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