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耳朵整形 > 正文

哪些情况下需要做全耳再造术

2014-12-01 08:21:09      家庭医生在线

全耳再造术,是针对畸形耳朵的一种整形手术,能够让自己的耳朵变得更美。但是,如何知道自己的耳朵需要做整形呢?做全耳再造术要注意什么呢?

需要做全耳再造术的4种耳朵

招风耳

招风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先天性的耳畸形,耳廓较大,上半部分扁平,耳轮发育不全面,形态消失,耳甲发育过度,耳舟与耳甲的夹角度大于150°。

卷曲耳

也叫垂耳,亦是较为常见的先天性耳畸形,耳轮缘紧缩起来,耳轮的耳廓软骨卷曲,粘连,更严重的会使整个耳廓上部缩小,下垂、耳轮形态消失。

隐耳

也叫袋状耳,是较为少见的一种先天性的耳畸形,耳前的皮肤与颅侧的皮肤连接起来,耳廓的软骨结构基本正常。

菜花耳

菜花耳是由于耳廓烧伤或者有外伤以后软骨被感染,被破坏,致使软骨的挛缩增厚,从而产生变形,卷成一团,耳廓外形不规则。

全耳再造术最适合什么时候做?

全耳再造术需要选择适宜的时机,一般认为,综合肋软骨发育、耳廓发育以及心理发育等因素,9-11岁是最好的全耳再造术年龄。

因为年龄过小,自身的肋软骨发育小、薄、软,会给耳廓软骨支架制作带来影响,可能会影响最终的手术效果。年龄过大也不宜做全耳再造术,最好在青春发育前完成外耳再造手术,在青春期前完成对孩子心理发育影响会小很多。而且随着年龄增大,肋软骨的质地也会跟着发生改变,甚至可能变黄变脆,而且增加了耳朵软骨支架的制作难度。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耳再造术如何避免误区?医生的技术很重要

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小耳畸形可以通过小耳再造术得到改善,但是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小耳再造手术难吗?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汪海……详细>>

全耳再造手术 打造完美耳朵

因为先天的某些原因,或者后天的一些意外,有些人失去了耳朵。无论男女,经历这样的事情都是极不幸的,而没有耳朵的日子,生活更是毫无质量可言。……详细>>

耳朵再造术的过程你知道吗?

随着整形美容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发展,耳朵再造整形手术已经十分成熟。耳朵再造手术是如何进行的?哪些人适合耳朵再造手术?我们看看专家怎么说。详细>>

卧蚕再造术前要做哪些准备?

一双美丽动人的卧蚕眼可以让人在任何适合都面带笑容,因此,人工真皮卧蚕再造让很多求美者趋之如骛。对此,专家称,做人工真皮卧蚕再造一定不能盲……详细>>

全鼻再造术的基本术式是什么

现代,随着整形外科的发展,全鼻再造术已经日臻纯熟,再造的新鼻在外观和功能上都可最大程度满足鼻缺损者的修复需求。那么,全鼻再造术的基本术式……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