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一女子网购“玻尿酸”自行注射 现变“泥土鼻”

2014-10-29 08:18:23    作者:陈添许  家庭医生在线

“不用开刀”、“见效快”、“一针就能变美”……近年来,随着整形美容风潮的兴起,这种被称为“美容神器”的玻尿酸,越来越受到求美者的青睐,但是几千元一针的价格却让不少人望而生畏,想变美,又想省钱,这可怎么办?时下有不少人选择冒险,网购“玻尿酸”进行“自助整形”,结果整容变毁容。来自广东清远的小菲(化名)就是最好的例子。


小菲对着镜子苦述:为什么我自己那么不小心,一时的冲动导致现在变成了“泥土鼻”,希望医院帮我尽快取出有害物。


小菲2010年第一次网购不合格的”玻尿酸“注射隆鼻,现场模拟给记者看,说当时她是按照这样的步骤注射的,店家对方还给小菲发送了一个文件夹,里面有图文说明图,说是可以教导求美者自己注射。


小菲说:“几年前网购‘玻尿酸’亲自打针注射隆鼻,那时候觉得效果还不错,很坚挺,没想到现在变成这样软软的,鼻头捏一捏,鼻梁就慢慢肿大起来,像泥土一样可以捏出形状。”


在手术室里面,患者小菲正接受手术,医生帮她打麻醉针的时候,藏在里面的”奥美定“流了出来,可见之前鼻子里面埋藏着的是一种”定时炸弹“,幸好能尽快取了出来。


手术过程中小菲很紧张,护士紧握小菲的手,给她安慰和照料。


取出奥美定后,小菲术前已经申请好假体隆鼻,图中是护士拿着未开封的正规假体包装盒给患者看。

悲哀!三次网购“玻尿酸” 终酿苦果

天生塌鼻子的小菲最大的梦想就是拥有高挺的鼻子,尝试了很多种方法,仍然没有得到改善。2010年,小菲在网上看到一则玻尿酸的宣传广告,瞬间就能变美的神奇效果让小菲心动不已,但是奈何家庭贫困,她根本无力负担昂贵的玻尿酸费用,于是决定网购产品来试试。

在某个著名购物网站,小菲找到了一家相对便宜的店面,买了3支“玻尿酸”,每支近400元,“在医院注射1毫升就要几千元,网购一支玻尿酸加上自己注射,全部费用加起来不用1000元。”在心里暗暗计算一番的小菲心动了,店家更“贴心”的发来声称是“图文指导注射玻尿酸”的资料。

第一次自行注射后,效果很明显,几分钟的时间竟让鼻子坚挺了许多,神奇的效果让小菲心中最后一丝担忧也打消了。2012年,小菲再次网购了两支玻尿酸,并请了一位经朋友介绍的“医生”来为自己注射,“我和那位‘医生’预约后,就在宾馆开了一个房间,他帮我在脸上的太阳穴、苹果肌和下巴都注射了。”据小菲跟家庭医生在线的编辑透露,这位“医生”声称自己很专业,在某某医院很知名,给小菲收费是一个注射部位300元。

经过前两次的注射后,2013年初,小菲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位在微信上卖“玻尿酸”的男子,第三次购买了“玻尿酸”,这次,小菲仍请了“医生”去宾馆帮自己注射鼻子和下巴。

可惜,好景不长,2014年8月份,小菲发现自己下巴左侧肿出一块,鼻子里面的材料竟然可以透过皮肤触摸得到,还跟泥土一样,可以捏出形状,用针刺破下巴肿块,竟留出血白色液体。紧张之下,小菲来到医院求助,经武警广东总队医院整形美容中心李希军主任诊断,小菲注射的物质并不是玻尿酸,而是奥美定,需做手术尽快取出,免得出现并发症伤害身心。


新闻发布会现场,李希军主任(右)和王玉燕主任(左)陪同小菲一起出席。


众多媒体采访患者小菲,患者情绪有些波动,希望尽快做奥美定取出手术,不想受伤更深。

医生:奥美定应尽快取出 四点识别真假玻尿酸

奥美定,化学名字“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是一种无色透明类似果冻状的液态物质,奥美定注入到人体内后,可能会分解,产生剧毒,毒害神经系统,还有人体不吸收的部分会引起炎症,严重的可致面部感染、变形和溃烂等等。2006年4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撤销奥美定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全面停止其生产、销售和使用。虽然国家已经明令禁止使用这种产品,但是却有不少无良商家,利用消费者追求美丽的心理,把奥美定伪装成为正规产品销售,为此造成不少的悲剧。李希军主任说,注射过奥美定的人并不会马上发生并发症,根据每人体质的不同,发病期是各不相同的,但是为了安全着想,不论是否出现并发症都应该及早取出,奥美定在身体呆的越久,对身体侵害就越大。

另外,李希军主任提醒各位求美者,进行注射美容手术切勿存有侥幸心理,“玻尿酸注射属于医疗美容范畴。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医疗美容属于医疗行为,必须在美容医疗机构或开设医疗美容科的医疗机构中进行,并确认选择的整形医生具有执业医师资格,并经执业医师注册机关注册,获得整形外科资质;同时,网购的“玻尿酸”质量上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进货来源不明、产品成分不明,注射到身体里面后,轻则感染毁容,重则对生命造成威胁。”

本次案例中的小菲,网购注射产品,选择上门医生,在宾馆自行注射,不仅产品不过关,相关设备简陋,万一出现手术意外,血管动脉内的注射造成血管栓塞,严重可导致失明,甚至死亡。所以,李希军主任也劝告各位求美者,求美需谨慎,切勿贪小便宜,正规注射玻尿酸对医院资质、设备和医生技术的要求非常严格。玻尿酸等美容针剂的注射必须做到无菌化,平常环境根本达不到这个条件。一些注射不明物的患者应尽快去正规医院检查并取出。

那么求美者如何识别真假玻尿酸,武警广东总队医院整形修复美容中心皮肤科主诊医师王玉燕主任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主要有四点:

1、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和医生。为保证效果,一定要选择合格的、有资质的、值得信赖的医师;

2、确认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批准产品。登录CFDA官方网站(www.sfda.gov.cn)查询获批产品的详细信息;

3、从产品包装盒初步判断真假。正规的包装上有标注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号;

4、现场查询防伪号码。刮开包装盒侧面的产品查询标签,取得产品查询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通讯员:林创展)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射假冒“玻尿酸” 女子鼻子似橡皮泥

“微整形”一词,大家早已不陌生。Botox、玻尿酸、胶原蛋白等都是热门的微整形材料,只要一针,瘦脸、除皱、塑形完全可以搞定,而且微创、无……详细>>

玻尿酸可以自行注射吗?

玻尿酸是极高科技的生物制剂,虽然费用上并不是太贵,但是近来生活消费物价节节升高,上班族们莫不看紧荷包,在美容整形上的花费,也愈来愈精打细……详细>>

玻尿酸注射鼻子的危害

我们的五官美不美,主要取决于鼻子,所以很多人都想拥有一个挺拔而俏丽的鼻子,鼻子不光有呼吸的作用,更能够衬托优美的脸型,所以鼻子对于我们来……详细>>

女子8000注射玻尿酸 却刮出奥美定

“只要别人多看我一眼,我就觉得他们在看我的下巴,一天24小时,我有10个小时在摸下巴……”小薇(化名)是一名歌手,为了让自己更漂亮点,她……详细>>

女子注射玻尿酸致双眼失明

“不用开刀”、“见效快”、“一针就能变美”……近年来,随着整形美容风潮的兴起,这种被称为“美容神器”的玻尿酸,越来越受到求美者的青睐。近……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