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剖腹产疤痕痒痛该怎么办

2014-12-30 06:35:1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剖腹产疤痕痒痛该怎么办?肚子上剖腹产的难看疤痕成为妈妈们心中的最痛!很多准妈妈已经下定决心选择剖腹产了,可是你知道吗?有些人的剖腹产伤口是会痒痛的哦,那么如何预防痒痛发生,疤痕痒痛该怎么办呢?

疤痕增生期大约持续三个月至半年左右,纤维组织增生逐渐停止,疤痕也逐渐变平变软。颜色变成暗褐色,这时疤痕就会出现痛痒,尤以刺痒最为明显,特别是在大量出汗或天气变化时常常感到刺痒得到非抓破疤痕表皮见血才肯罢休的程度。

人身体会出汗。汗水是由水、盐(氯化钠,氯化钾)、蛋白质和尿素等成分组成。出汗时疤痕被汗液浸湿,汗液中的盐分会刺激疤痕内部的神径末梢,于是就产生了疼痛和奇痒。当天气变化时由于冷热温差和干湿的变化比平时强烈得多,疤痕内的神径末梢能敏感地测出这种变化,并以痒和疼为信号,告诉人们。不过,年轻的妈妈不要害怕,疤痕的刺痒会随着时间的延长逐渐自行消失。

1、手术后刀口的痂不要过早地揭,过早硬行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并刺激伤口出现刺痒。

2、涂抹一些外用药如肤轻松、去炎松、地塞米松等用于止痒。

3、避免阳光照射,防止紫外线刺激形成色素沉着。

4、改善饮食,多吃水果,鸡蛋、瘦肉、肉皮等富含维生素C、E以及人必需氨基酸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表皮代谢功能。切忌吃辣椒,葱蒜等激性食物。

5、保持疤痕处的清洁卫生,及时擦去汗液,不要用手搔抓,用衣服摩擦疤痕或用水烫洗的方法止痒,以免加剧局部刺激,促使结缔组织炎性反应,引起进一步刺痒。

由于剖腹手术后,妈妈的腹部有伤口,所以不宜剧烈的移动,以免造成伤口摩擦而疼痛,也会使伤口不平整,影响日后疤痕的外观。因此,手术后的照护,可以说是疤痕美观与否的关键。当然也可以通过激光等医美方法来去除疤痕!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疤痕要怎么美化? 剖腹产肚子上疤怎么办?

有很多女性选择剖腹产的原因首先是害怕疼痛,其次是担心母子的安全。所以只能选择剖腹产,剖腹产手术之后会留下很长的疤痕在肚子上,很多女性为了……详细>>

剖腹产疤痕增生该怎么处理

剖腹产疤痕增生该怎么处理?女性朋友经常会在分娩之后形成一定的疤痕现象,由于疾病的出现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很多的患者疾病发生之后……详细>>

怎样去剖腹产疤痕

疤痕一旦形成,是没有任何方法可以完全去除的,不过,配合美容胶带的使用可改善疤痕,因此想去剖腹产疤痕的妈妈们要注意了,剖腹产后若想要把疤痕……详细>>

剖腹产的疤痕该怎么处理

剖腹产的疤痕该怎么处理?女性朋友经常会在分娩之后形成一定的疤痕现象,由于疾病的出现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很多的患者疾病发生之后不……详细>>

杨幂产“小糯米” 用激光告别剖腹产疤痕

杨幂在端午节前夕,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在香港剖腹产下一女,刘恺威开心为女取小名为“小糯米”。由于杨幂产女采用的是剖腹的方式,难免会留下疤痕。……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