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激光脱毛术后可以做日光浴吗?

2014-07-27 07:34:0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男人的毛发如手毛、脚毛与胸毛等,若是长得较为浓密的话,就是可以予人性感形象。但女人就不同了,脱毛无疑是让女人更加美丽,可对于脱毛后,有很多疑惑一直在困扰着女性,如脱毛后能不能马上出去日光浴?

专家表示,四肢脱毛以后毛囊与皮肤的角质层会一并脱落,皮肤表面保护机能随之而降,故不宜立即晒太阳。如是用拔的方法,拔毛过程中表皮瞬间充血,容易敏感,也应避免进一步刺激皮肤。

另外,激光脱毛后注意事项:

1、激光脱毛后,毛孔容易张开,建议在脱毛后第一天内避免洗澡、游泳,以防发炎。

2、激光脱毛术后一天时间里最好不擦护肤之类的身体保养品,因为这些产品有可能给肌肤带来刺激,为了避免引发感染,在激光脱毛治疗后的一天时间里最好避免擦各类护肤品。

3、在激光脱毛术后要注意防晒,因为激光治疗是通过高温破坏毛囊而达到永久性脱毛的目的,激光治疗后,被激光照射部位的皮肤会比较脆弱,日晒后容易引起色素沉着,虽然日后也会消失,但却需要一定时间。

4、激光脱毛术后要多吃含维c的水果,或直接吃维c片。维c可以提高皮肤抵抗力,减少色素生成,不要吃有刺激性的食品。

5、激光脱毛术后不要穿染过深色或不干净的内衣,因为手术后皮肤比较敏感,容易发炎,建议穿干净的彩棉内衣。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脱毛后可以洗澡吗 激光脱毛后注意什么

激光不是一般的光,它是一种特殊的光,利用的是当激光照射到人体组织上时,组织会吸收它的能量,因为人体的毛囊基质细胞,毛囊上皮,毛乳头,毛发……详细>>

激光脱毛9问 专家全面解密激光脱毛

人,对于未知的事物总存有一种恐惧和不安的感觉,激光脱毛就是一个例子,在大众心中,激光脱毛是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词语,不少人看中它脱毛的效果……详细>>

激光脱毛so easy 激光脱毛后8个注意事项

正常人体表都会有细软的毛发,但部分的体毛却会影响美丽形象,让不少女性甚为不满。而激光脱毛手术则可以解决这一问题。激光脱毛虽然比较简便也不……详细>>

为什么激光脱毛后要防晒?激光脱毛后要注意什么

对于女性来讲,拥有光洁无瑕的皮肤是她们最希望的,而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存在四肢体毛过多的现象,而体毛过多让她们在夏天穿短袖短裤的时候会带来……详细>>

怀孕可以做激光脱毛吗

夏季,有的孕妇会为身上长着浓密的毛而烦恼,想采用激光脱毛法去掉毛发。女性怀孕期间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要比未怀孕时多,那么,怀孕可以做激……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