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近视矫正 术前术中术后都须注意

2014-04-25 08:16:36      家庭医生在线

一患近视深似海,近视虽然只是我们用眼不注意而引起的一种疾病,但却几乎会伴随我们的终身。一旦换上近视,我们不仅看不清眼前的食物,而且我们的眼睛也会变得呆滞、变形。如何拯救你,我们原本美丽的眼睛。

术前注意事项

不适应人群

1、未成年儿童

十八岁以下不宜做手术、手术要求患者的屈光状态是稳定的。屈光状态包括近视、远视、散光等屈光不正的现象。由于18周岁以下的青年正处于身体生长期,眼睛屈光度不稳定,若盲目接受手术,一两年后视力极有可能回退。最佳手术的年龄是25岁至30岁。

2、先天眼病者

激光近视手术要求角膜有一定厚度,这个厚度因人而异,有些人先天不足就不能做激光手术。

3、老花眼

老花是因年龄增长调节力衰减所致,即使暂时治愈,也会因年龄进展而复发。

因此,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必须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条件:一是年龄在18岁到50周岁之间;二是近视度数要稳定两年以上;三是无其他严重眼病及眼科手术史;四是无糖尿病、胶原性疾病以及疤痕性体质。

术中注意事项

近视手术主要是在眼角膜上进行的,而眼角膜上面没有血管,但是有神经,所以你在做手术是没有疼痛感。近视手术过程中,患者的良好配合是手术能否成功的重要前提,因此,近视手术中,患者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放松心情,不要紧张。

2、不要用力挤眼、不要随意动眼球、要按医生的引导固定不动。

3、手术关键时刻,要遵医嘱、不要讲话、更不允许乱动。

4、术中一定要盯住一闪一闪的红色或绿色注视灯,即使看不到注视灯也不要乱动,要按医生的引导轻轻移动眼球而头不要移动。

5、在手术台上,不要用手再碰手术消毒区域。

术后注意事项

1、高度近视仍需当心

由于近视会对视网膜产生极大伤害,视网膜周边变薄,即使是近视矫正手术已经成功,近视对眼睛的伤害还是无法改变的,因此做完近视矫正手术的朋友也应该对自己的眼睛极度注意。高度近视患者在视力矫正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应注意避免打篮球等剧烈运动及强体力劳动。当头部受到震动或做重体力劳动、剧烈运动时,视网膜会受到牵拉而发生裂孔,造成视网膜脱离,视网膜脱离的初期一般表现为眼前有闪电样光带出现,飞蚊黑点大量增加,或视野产生暗影逐渐扩大,一旦出现以上症状,应引起高度重视,须立即到医院诊治,不可拖延。若等到视力明显下降再就诊,则治疗的效果较差。

2、依然注意用眼卫生

虽然进行近视矫正手术者基本是18岁以上的成年人,一般传统观点认为成年人的视力比较稳定,不容易进一步下降,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我国全国约有近4亿近视患者,而且还在逐年增加,20岁以后近视还在增加的人并不在少数,这主要是和现代社会电脑的普及、工作压力的增大有关,超常时间近距离的工作仍然可导致近视进一步加深。因此对于以近距离工作为主的人来说,手术后仍然要注意保护好眼睛。手术后1~2月内,多数人看近都较吃力,此时应减少近距离用眼时间,不仅可避免眼部疲劳酸痛等不适,而且有利于眼睛的恢复。对于视力已完全恢复正常者,仍然要注意用眼卫生,尤其长时间看电脑和伏案近距离工作者,用眼1小时后一定要休息片刻,可以做眼保健操放松眼球,或眺望远处,给眼睛以适当的休息,避免过度用眼导致手术后遗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兜风耳矫正手术注意事项和术后护理

改善兜风耳选择整形手术进行矫正是最好的选择,那么兜风耳矫正手术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乳晕过深矫正术前术后注意事项

现代的乳晕过深矫正术已经造福了不少求美女性,让她们拥有了粉嫩撩人的少女般的乳晕。如果你也对乳晕过深矫正术感兴趣,那么你不妨到当地正规医疗……详细>>

水泡眼矫正术前术后的注意事项

想要做水泡眼矫正术的求美者常常急于摆脱状似金鱼眼的水泡眼症状。现如今,水泡眼矫正技术水平已经相当高,求整形者完全可以借助此类眼部整形术来……详细>>

有近视还能做双眼皮手术吗?专家:需与近视手术隔开

由于电子设备的普及以及用眼习惯的不当,年轻一代里面几乎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视力问题,其中近视就是最显著的问题。当这些近视的求美者想……详细>>

矫正包皮过短的术前术后

在创面相对位置的阴囊皮肤上做两条水平切口,其宽度与阴茎创面相适应。在皮下分离成双蒂皮瓣后将阴茎从其下穿过,将两条创口分别间断缝合。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