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详解上睑下垂手术的过程

2014-03-24 09:46:08  来源:东方虹    转载

上睑下垂可分为单侧或双侧,也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无论哪种类型的上睑下垂都会给生活造成影响,既影响美观,也会影响健康。因此,上睑下垂矫正术势在必行。那么,上睑下垂矫正术是怎么做的呢?

上睑下垂矫正术怎么做?让专家来为你详细解答:

1、切口设计:在距上睑缘6-7mm皱襞处画切口线。

2、麻醉:成人为局部浸润麻醉,儿童为气管内插管吸入麻醉。

3、切开:

上睑提肌肌腱折叠矫正术:根据设计切口,分离和切除部分睑板前眼轮匝肌和结缔组织,暴露睑板上缘。拉钩向上牵引皮肤,分离上睑提肌腱膜,根据所需分离的长度决定是否纵向剪断上睑提肌肌腱内外侧脚。

上睑提肌缩短矫正术:沿标记切开皮肤,分离和切除部分睑板前眼轮匝肌、结缔组织和睑板,暴露节制韧带。然后在睑板上缘上睑提肌腱膜内、外侧各做一竖形切口,分离上睑提肌与穹窿结膜。并在睑板上缘处,切断上睑提肌。一般每矫正1mm上睑下垂,须缩短4-6mm以上的上睑提肌。

额肌筋膜瓣悬吊术:切开皮肤、眼轮匝肌至及下层,达上睑睑板。然后分离眶膈和眶膈前眼轮匝肌及额肌腱膜,横行切断额肌。最后将额肌筋膜瓣缝合固定于睑板上缘。

4、缝合:可吸收线折叠缝合腱膜。

5、打结固定:上提满意高度的上睑,打结固定并加压包扎,既完成上睑下垂术。

小编寄语:不同情况的上睑下垂,需要有针对性地采取矫正措施,如果你有上睑下垂情况,可到整形医院让医生为你详细介绍矫正方法。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睑下垂手术过程是怎样的

眼睛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生活中相互交流和接收信息都是通过眼睛来完成,上睑下垂却让人在交往中出现尴尬,不能准确的表达个人意愿,甚至对外在……详细>>

上睑下垂手术 术前牢记六要诀

欲做上睑下垂手术的求美者,术前一定要熟读成功要诀!例如上睑下垂矫正术对医生专业要求很高,因此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整形机构进行。详细>>

上睑下垂手术成功的5个秘诀

上睑下垂可分为单侧上睑下垂或双侧上睑下垂,不同类型的上睑下垂需使用不同的手术方法进行手术才能取得良好的手术效果。那么,上睑下垂手术成功的……详细>>

上睑下垂手术与双眼皮手术是一回事吗?上睑下垂什么时候做手术好?

上睑下垂的形成分为先天性与后天性的,如是后天形成的患者一般可以通过后期护理来逐渐恢复病症,但是先天性上睑下垂患者只能通过手术方式进行治疗……详细>>

上睑下垂如何治疗?上睑下垂手术可能出现的并发症?

上睑下垂是指上眼睑出现物理位置上的异动,这种器质性病变可能会导致患者视力受到不良影响。长期保持这样的生理状态,可能会导致视力下降,还可能……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