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脱毛小贴士 不做“毛躁”新娘

2013-08-08 19:39:22  来源:今晚报    转载

  用镊子拔腋毛,疼痛自不必说,清理也非常费时,而且每次拔完后毛孔都显得很粗大;蜜蜡脱毛则比镊子法更痛,因为撕扯时力度过大,有时候腿部毛囊还会渗血,之后结成肿肿的红疙瘩;剃毛刀因为不是连根拔除,清理过后,毛孔上留下的一颗颗黑点,非常难看。而且不到一周时间,讨厌的腋毛、腿毛就“春风吹又生”了。

  本周一,同事的一句话让小瑜印象深刻:“现在谁还用脱毛膏将就啊,你真是有点落伍了,瞧瞧女明星们白白嫩嫩的胳肢窝,那都是激光脱毛的功劳。”当天下午,小瑜特意请了半天假,赶到254医院想咨询一下激光脱毛的事情,发现早有3位准新娘在等候咨询了。

  “来做激光脱毛的女性越来越多,相比于传统的脱毛方法,激光脱毛获得认可的重要关键词是健康、舒适、永久。”该医院整形激光美容中心激光室主任卢宁介绍,激光脱毛的原理是,激光仪器发出的特殊光波被毛囊里的黑色素吸收后产生热量,从而破坏毛囊,阻断毛发的生长。与蜜蜡脱毛、脱毛膏脱毛、刮腋毛等方式相比,激光脱毛安全可靠,不会损伤皮肤,能达到舒适脱毛的效果。

  卢宁主任说,任何一种单一的脱毛法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最好的脱毛或是永久性绝毛法是将激光脱毛和光子脱毛法二者结合,根据不同的毛发生长部位和浓密程度,选择性采用不同的光子脱毛或激光脱毛方法,使二者有机结合并进行互补,去除不同部位和深浅程度的毛发。

  拥有一场完美的婚礼是“十月新娘”的梦想,如果在婚礼当天,穿上美丽的婚纱却遮不住腋毛,合身旗袍却不小心出卖了腿毛,会留下一生的遗憾。然而,腋毛刮完“春风吹又生”,手臂和腿上的汗毛太浓密脱毛膏(蜡纸)清理又不彻底……由于传统脱毛方式弊大于利,效果也不理想,今年“十一”就要就要举行婚礼的小瑜来到医院,咨询医生能不能在10月份之前解决“毛手毛脚”的问题。

  延伸阅读:不良习惯可致体毛变多

  专家提醒,私自乱用药物、不规范的脱毛经历有使体毛加重的危险。“多毛症”的发病与进展有其他加重因素掺杂其间,这些因素既可加重多毛症状,还能带来诸多并发症,并直接影响多毛症的治疗与痊愈。

  这些因素主要包括:

  (1)心情不舒畅,有长期的愤怒和抑郁、忧虑、焦虑等不良情绪刺激。

  (2)饮食结构不合理,有过食油腻、辛辣食物及过量饮酒的不良习惯,且多伴有长期便秘。

  (3)生活节奏紊乱,有长期熬夜的历史。

  (4)平时对皮肤、毛发护理不当,使用不适合自身条件的化妆品或洗浴用品。

  (5)不正确的拔、脱毛方法或过于频繁的拔、脱毛等。

  脱毛禁忌小贴士

  这些人或部位不能脱毛:糖尿病患者、坏血病患者(微丝血管浮现)、皮肤病患者、干性皮肤者、暗疮患处、伤口患处。

  这些事脱毛后不能做:使用含香料或酒精成分的洁肤乳或化妆水;剧烈(引致排汗多)的运动、24小时内用热水冲洗脱毛处、蒸桑拿或做面膜(面部脱毛者)。

  激光脱毛六大注意

  (1)脱毛部位的皮肤不能暴露在太阳下。

  (2)不能用过热的水洗脱毛部位。

  (3)治疗期间不可以兼用其他方式脱毛,避免可能引发皮肤炎症而导致色素产生。

  (4)不要穿染色过深或不干净的内衣,因为治疗过后皮肤比较敏感,建议穿干净的全棉内衣。

  (5)多吃含维C的水果,维C可以提高皮肤抵抗力,减少色素生成。

  (6)注意使用对皮肤刺激较小的清洁品或护肤品,治疗后2-3天再用沐浴露。

  卢宁主任纠正了小瑜对激光脱毛认知上存在的几个误区。首先,小瑜肤色偏黑,可能会影响到脱毛效果,深色肌肤吸收到激光能量而导致黑色素沉淀的概率相对于浅色肌肤偏高。当然,对于因为小瑜坚持脱毛而因此可能会导致的色素沉淀也不用过分担心,一般情况下,沉淀的色素经过1年左右的时间便可自行恢复。其次,脱毛不是一次激光治疗就能完成,毛发生长交替处于休眠、成长、成熟、过渡4个阶段,而激光只对生长期的毛发产生作用,因此一般要相隔1-2个月进行一次激光脱毛。而想要彻底脱毛,整个疗程要3-6次。这样一算的话,今年入夏开始脱毛,起码明年的夏天才可以秀出白皮肤。

  对于小瑜担心脱毛后又会重新长出来的顾虑,卢宁主任认为大可不必。激光脱毛是让毛囊内的黑色素选择性的吸收激光产生热效使毛囊坏死,这个不可逆的过程可以达到持久性的脱毛,不过不可能脱到一根都没有,剩余一些细软的小绒毛还是有的。“毛发缺失超过一个完整的毛发生长周期通常为1年,由于个体差异,部分人要达到理想效果需要增加治疗次数。”卢宁主任特别提醒,激光脱毛后防晒工作非常重要,如果有不适可以选择冰敷。

  目前市场上有许多脱毛产品都说自己效果奇佳,对这一说法,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长征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于霖认为,激光脱毛应该是最先进的方法。

  “从医学上讲,激光脱毛也可以使毛发‘永久减少’。”于霖说,例如冰点脱毛经过一个疗程的治疗,抑制毛发生长能够达到5年以上。“做一次脱毛,就能长时间地抑制毛发生长,这种方法要比脱毛膏等产品效果持久、安全。”

  此外,使用脱毛膏只是脱去了皮肤表面的毛发,剩余的体毛留在毛孔,断了一半的毛端一旦扎入毛囊,容易导致毛囊炎。而用镊子拔去毛根会导致毛孔开放,细菌容易侵入,也易引起毛囊炎长出小红丘疹和小脓头。如果要使用脱毛膏,容易过敏的人在使用前应先做过敏实验。

  在使用激光脱毛时,许多女性最关心的就是,激光脱毛会不会影响到汗腺。对此,于霖解释,从皮肤的结构上来看,毛囊和汗腺并不是一回事,它们只是 “邻居”的关系,是两个独立的组织,而且这些毛发都是从毛囊长出来的,而汗腺是和这些没有关系的,所以在进行激光脱毛的时候,破坏的只是毛囊,而汗腺是没有受到任何损害的。

  激光脱毛不会影响到汗腺

  时间。一般来说,经过3-6次的激光脱毛可以达到持久脱毛的效果。”陈敬主任说,用激光脱掉毛发,必须要等到毛发进入到生长期才能进行清除,通常需要进行4次左右的激光清除,而每次激光清除要间隔一个半月至两个半月。所以,建议准新娘们最好提前半年左右开始做激光脱毛手术。“不过,要用激光脱毛,必须特别注意自己的过敏状况,有着严重过敏症的人要慎做激光脱毛手术。”

  新娘脱毛至少提前半年开始

  由于激光脱毛的原理就是激光射透皮肤,破坏皮肤的毛囊组织,从而阻断毛发的生长,因此有女性对此表示了“是否破坏身体”的怀疑态度。天津市公安医院皮肤科主任陈敬解释说,毛囊组织的破坏,对皮肤本身不会有任何损伤,也不会留有疤痕。有人在做完激光治疗后,如果被太阳照射得厉害,就容易形成色斑,不过色斑的发生概率很低,即使发生也会在一段时间之后渐渐消退,患者不用过于担心。

  “大多数人做激光脱毛手术都以为一次就能脱光,但到了医院才发现,脱毛也需要近半年的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比基尼处脱毛3个实用小贴士

比基尼脱毛, 顾名思义就是用蜜蜡脱除隐秘部位的毛发,以防穿着性感迷人的比基尼泳衣时露出不雅的“杂草”。一起了解一下比基尼脱毛的形状,工具……详细>>

汗毛不能随便脱 两类脱毛11种禁忌人群

夏季,又是脱毛的季节。每个人各出奇招,只为更加美丽地穿起短衫和短裙。在医学美容上,常会接触到两类脱毛技术,分别是激光脱毛和光子脱毛。这两……详细>>

夏日“脱毛潮” 脱毛会“脱”掉健康吗

5月天气逐渐热起来,很多女性迫不及待脱下厚重的衣服,穿上凉爽的夏衣。体毛浓密的女性希望通过脱毛的方法来解决“毛手毛脚”的尴尬,而一些人担……详细>>

8类人群不宜做E光脱毛

夏天一到,短裤、无袖衣成为女性朋友的最爱,但有些爱美MM却为此感到烦恼,毕竟一个女孩子露出浓密的毛发总是尴尬的。此时,E光脱毛成为这些人……详细>>

如何脱毛最有效 5大夏季脱毛Tips有效脱毛细毛孔

夏季正是短衫、吊带、短裤、短裙的天下,暴露在外的肌肤除了要光滑还需要干净无毛,才能展现女性魅力哦!教你夏季脱毛护肤的方法,展现最美的肤质……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