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科学辩证看待果酸焕肤 安全性与浓度有关

2012-10-17 05:37:19      家庭医生在线

  果酸换肤,简而言之,就是拿果酸来换肤的意思,即是使用高浓度的果酸进行皮肤角质的剥离作用,促使老化角质层脱落,加速角质细胞及少部分上层表皮细胞的更新速度,促进真皮层内弹性纤维增生,对浅层痘疤有较好疗效,也能改善毛孔粗大,但需经多次疗程治疗后才能消除痘疤,但优点是安全,副作用小。

  果酸焕肤原理

  果酸换肤破坏和移除皮肤表面已经损伤的皮肤,刺激新的胶原质、弹性纤维、粘多糖和波尿酸合成,促使表皮层细胞结构正常排列,刺激表皮生长,角质层的更新,增加皮肤弹性,防止毛孔阻塞,畅通毛囊管,促进皮肤紧实。

  果酸活肤解决4种皮肤问题

  1.使用高浓度的果酸进行皮肤角质的剥离作用,促使老化角质层脱落,加速角质细胞及少部分上层表皮细胞的更新速度,促进真皮层内弹性纤维增生。

  2.对浅层色斑、雀斑等斑点问题有较好疗效,果酸祛斑的优点是安全,副作用小。也能改善毛孔粗大,提亮肤色、消除肤色暗沉、去黑头。

  3.可以去痘疤,但需经多次疗程治疗后才能消除痘疤。

  4.果酸作用是去除过度角化的角质层;帮助患者去除受损的外层皮肤,如老化、干燥、粗糙,没有光泽的皮肤,刺激新的细胞生长;也可以淡化表皮色素及改善皱纹;低浓度的果酸可供保养。

  果酸焕肤使用不当危害大

  果酸焕肤所使用果酸把握不够精确,导致浓度过大,不仅会即时对肌肤造成灼烧伤害,还会增加肌肤对紫外线的吸收,使肌肤晒伤几率大大提升。

  果酸焕肤安全性与果酸浓度有关

  果酸浓度<3%:可促进老化角质层脱落,让规则的角质层有较好的保湿效果,很多护肤品中都含有低浓度的果酸。

  果酸浓度在3%-8%:能加速角质及少部分上层表皮细胞更新的速度,以达到加速粉刺脱落的抗痤疮效果。

  果酸浓度>10%:属于医疗级。

  小编提醒:总之,果酸的用途很多,除了可以去除堆积的角质,使毛囊皮脂腺通畅,加速皮肤更新外,还能促使真皮层内弹性纤维、胶原蛋白、教多糖类与玻尿酸增生,对于色素、疤痕、毛孔也有改善的功效,所以也可用于痘痘的治疗。不过果酸换肤印去痘只是辅助疗法,效果也只能维持几个月哦!

  推荐阅读:

  在家自己做果酸换肤的注意事项

  果酸换肤术可能会出现的2个副作用

  温暖春天换新颜 果酸焕肤疗程全解答

  果酸换肤:让肌肤细致光滑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温暖春天换新颜 果酸焕肤疗程全解答

果酸是从水果中提取的有机酸,是存在于多种天然水果中的有效成份。它能解决多种皮肤问题:激活表皮更新,加快皮肤新陈代谢,整体改善肤质,抵抗和……详细>>

果酸焕肤效果好吗?居然有这5大美容作用!

果酸焕肤其实是化学剥脱术的一种,听上去好像挺可怕的,但是现在人为了追求变美什么事情都敢尝试。果酸换肤可以让使用人群的皮肤变得更加细嫩白皙……详细>>

为什么果酸焕肤大受欢迎?4大美容作用让你意外

果酸焕肤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也就是使用高浓度的果酸来换皮肤,加快胶质细胞的更新,保持皮肤的柔嫩,但是一定要注意相关的小细节,防止对肌肤带……详细>>

果酸焕肤快速去除青春痘

青春痘这是年轻人经常都会遇到的肌肤问题,它的产生往往是由于年轻人新陈代谢旺盛,体内油脂繁密过盛而造成的。毛囊处油脂不能及时清理,造成堵塞……详细>>

谁是真的好? 果酸焕肤PK光子嫩肤

目前果酸换肤在临床上的应用已相当普遍,光子嫩肤也不例外,但是果酸换肤和光子嫩肤那个更好呢?对于疤痕肌肤非常有效的微晶磨皮与它们相比又如何……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