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皮肤色素斑应如何去除?

2012-09-17 09:35:53  来源:整形百科    转载

  人的机体代谢因为受内、外环境的影响(如空气污染、饮食结构及人体内环境的变化),而发生异常,使得体内产生大量的过氧化物及脂质过氧化物(LPO),这些氧化物(LPO)对人体具有很大的毒性和破坏性。随着它们的代谢过程,在对人体造成危害的同时,还会产生大量黑色素或脂褐素等代谢产物,堆积在内脏及组织细胞内而无法排出体外。如果堆积在皮肤细胞内,便会形成黄褐斑、老年斑等色素斑。这些由代谢异常产生的有害物质即被视为人体所生成的 “锈”,由此产生的色素斑,即被称之为人体“锈”斑。

  色素斑常见于女性面部,日晒过度、内分泌失调、慢性肝肠胃疾病、化妆品使用不当等,都可能引起色素斑。由于皮肤黑色素颗粒分布不均匀,导致局部出现比正常肤色深的斑点、斑片。面部色素斑多种多样,根据颜色饿不同主要分为褐色素斑和黑色素斑两大类:

  1、褐色素斑:常见的有雀斑、晒斑、黄褐斑、雀斑样痣、老年斑、咖啡样斑、药物性色素斑等。

  2、黑色素斑:主要有太田痣、黑色素痣、各种外伤性纹身及不良纹眉、纹眼线等。

  对于皮肤色素斑的治疗使用激光技术能够取得非常的祛斑效果。Q开关激光其波长在1064纳米和532纳米,通过相对的选择性光热作用破坏破坏黑色素细胞,导致黑素体破裂及I、Ⅱ期黑素体形成阶段功能低下,破裂的黑素体被吞噬细胞吞噬。

  激光治疗皮肤色素斑最突出的优点是治疗可不经局部麻醉、在数分钟至数十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一次治疗,操作十分方便,每次治疗间隔2-3个月。操作十分方便,治疗结果很理想,成功率高。治疗后不仅无疤痕,而且无皮肤质地的改变。

  治疗皮肤色素斑一般需要3-5次,颜色浅的也可2—3次,非常重的需6次以上。具体效果以及次数与色素斑的病理类型相关,具体需要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来确定。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色素斑要怎么去除?

色素斑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像雀斑、咖啡斑等都是色素斑,色素斑严重的影响到人们的美观,给人造成沉重的心理压力,所以去除色素斑是相当有必要的……详细>>

色素斑怎么去除

在使用激光治疗的同时还可以使深部皮肤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重新增生排列,使皮肤弹性重新恢复过来。激光祛斑还可以针对各种类型斑点进行去除的,……详细>>

激光去除色素斑“太田痣”

“太田痣”,它是真皮黑色素增多的表现,颜色多呈青褐、淡黑、蓝灰色。有的人斑片长满半个脸,有的人见于眼睛和颧骨边,有的人连巩膜、口腔、鼻翼……详细>>

夏日色斑“来势汹汹” 如何去除?

夏天的来临,给人们带来了严重的烦恼。天气一热, 气温就会因为各种原因的堆积下,人们的脸上就会长很多的色斑。这让爱美的女性朋友非常的痛苦,……详细>>

遗传的雀斑该如何去除?

很多年轻女孩为脸上的几颗雀斑苦恼不已,因为她们的妈妈就带有同样的色斑,对于这些女孩而言,她们最想知道的一个问题就是遗传的色斑能不能去除,……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