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唇部整形 > 正文

唇外翻矫正手术的五个方式

2012-09-20 09:38:04  来源:整形百科    转载

  唇外翻不仅难看,也给人一种恶心的感觉,需要做唇外翻矫正才可以让你的唇变正常。唇外翻矫正的方式比较多,每种方式分工比较细,可根据不同唇外翻的情况来选择,这不是一项小手术,需要认真对待,找好的整形医生很关键。

  唇外翻矫正手术的方式很多

  1、唇外翻矫正手术之“V--Y”推进皮瓣法:

  这种唇外翻矫正手术适用于唇部轻度外翻。治疗时,为了使唇外翻手术后能取得较理想的效果,唇外翻矫正手术前可先检查唇周组织是否松软,或是否能推移滑动。唇外翻矫正手术时V形切开的组织瓣的蒂部应位于唇红一侧切开深度应达肌层,组织瓣向唇红侧推进的程度应使外翻的唇部充分复位,且缝合后不应有过大的张力。

  2、唇外翻矫正手术之“Z”成形术:

  这种唇外翻矫正手术适用于上下唇的直线瘢痕收缩所引起的外翻畸形。唇外翻矫正手术时可将瘢痕切除,按Z成形术的原理进行唇外翻手术以矫正外翻畸形。因唇外翻矫正手术后瘢痕位于鼻唇沟或下唇下方的自然皱褶处,故瘢痕不太显露。

  3、唇外翻矫正手术之鼻唇沟皮瓣法:

  这类唇外翻矫正手术适用于烧伤后造成的组织损伤较深,且较局限的外翻畸形。此唇外翻矫正手术在皮瓣切取时应注意皮瓣的长宽比例。虽然面部血运丰富,鼻唇沟皮瓣的蒂部可包含有面动脉的分支,但如要延长皮瓣,则需对皮瓣作延迟处理,以保征血运,确保皮瓣成活,作到最理想的修复。

  4、唇外翻矫正手术之长方形颊颈部皮瓣法:

  这类唇外翻矫正手术适用于下唇及口角处因疤痕挛缩而造成的外翻畸形,如同侧颊部组织正常,唇外翻矫正手术当切除下唇及口角处的挛缩疤痕后,唇外翻手术可在颊颈部设计一长方形皮瓣,转移至下唇及口角处创面进行修复,供区一般可直接拉拢缝合。

  5、唇外翻矫正手术之全厚皮片修复法;

  这类唇外翻矫正手术适用于广泛烧伤后疤痕挛缩造成的较严重的唇外翻畸形。唇外翻手术时应将挛缩的疤痕组织全部切除,充分进行组织分离松解,务必使下唇恢复到正常的解剖位置。创面充分止血,皮片游离移植,但皮片的量要足够,并力求两侧对称。唇外翻手术的皮片成活后,为防止其收缩,可用弹性敷料压迫 3个月以上。以防游离皮片的回缩,唇再次外翻,所以对于唇外翻手术要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唇外翻矫正手术的方式很多。唇外翻矫正手术之鼻唇沟皮瓣法适用于烧伤后造成的组织损伤较深,且较局限的外翻畸形。唇外翻矫正手术之“Z”成形术适用于上下唇的直线瘢痕收缩所引起的外翻畸形。你是哪种情况的呢?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唇外翻矫正手术的三种方法

唇外翻影响患者容貌,妨碍正常社交,会给患者带来心理压力。其对唇部功能的影响根据外翻程度轻重而有所不同,严重者会引发口部功能障碍,需尽早做……详细>>

弯鼻矫正手术的两种方法

鼻型弯曲就会显得十分不美观,弯鼻是鼻梁向左或右弯曲,有美丽上的问题,弯鼻也会影响呼吸功能,这种畸形最好通过弯鼻矫正术来改善,专家详解弯鼻……详细>>

兔唇有哪些手术矫正方式?

“兔唇”类似兔子的口唇,也称缺嘴、豁嘴,是口腔颌面部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对面部容貌影响极大。这就需要借助于兔唇整形手术来进行修复。那么兔唇……详细>>

牙齿矫正手术12个步骤全揭秘

口腔美容早就不是什么小众的消费项目了,现如今,包括牙齿美白、明星冠等项目在内的牙齿矫正手术已经成为女性消费的一大热门。下面结合临床整形实……详细>>

外科牙齿矫正手术矫正手术是怎样的

核心提示:外科正牙手术采用微创打开牙槽骨的方式,无需切断黏膜,不会中止供血,避免了可能由此产生的骨头坏死。详细>>

  • 李伟萍

  • 鲁延林

  • 王甲汉

  • 周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